>
首页 » 市场趋势 » 2002年全国工业控制计算机年会在京召开

2002年全国工业控制计算机年会在京召开

作者:电子设计应用  时间:2002-12-26 00:00  来源:本站原创
2002年11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及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中国计算机学会工业控制计算机专业委员会与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工业计算机分会(PICMG/PRC),联合举办了主题为“进入新世纪的管控一体化”及“用高新技术提升传统产业”的“2002年全国工业控制计算机年会”。来自全国的80多位专委会委员及业内人士出席了大会。
大会进行了工控机技术专题报告和学术交流会,三届专委会副主任---来自深圳研祥智能股份有限公司的陈志列总经理就工控机新技术、新产品做了详细的报告。近年来,作为现代计算机技术两大分支之一的嵌入式智能系统已渗透到每个人身边,成为继PC机之后信息处理的另一大主要工具,并被广泛应用于金融、交通、网络、通信、军事、医疗、仪器仪表、信息家电等行业。做为国内最大的工控机提供商,研祥智能敢于向国际最先进技术挑战。通过十年的发展,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EVOC”系列产品,已经从以前单一的IPC(工业计算机)发展到现在的EIP(嵌入式智能平台)。随着用户对嵌入式产品的了解,用户对各种嵌入式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就要求嵌入式产品的制造厂商不断地提高嵌入式产品的性能,给用户提供功能更强、更完善、更具有个性化的嵌入式产品。研祥智能立足于市场,始终致力于新技术的研究与创新。在研发设计过程中,充分考虑产品的实际应用水平,并针对各行业应用的不同特点,为用户提供高稳定性、高效能、低功耗、小体积的更贴切产品解决方案。包括FSC(全长单板计算机)、HSC(半长单板计算机)、EC5(5.25英寸嵌入式计算机)、EC3(3.5英寸嵌入式计算机)、104(PC/104嵌入式计算机)、POS(POS结构嵌入式电脑)、NET(网络专用嵌入式电脑)七大系列的200多款产品是为中国用户量身定做,更适合中国用户使用。
年会还进行了三届委会工作总结和换届选举。五十多位专委会委员或委员代表出席了会议。唐怀斌秘书长受三届专委会委托向大会作了总结报告。报告指出:工控机专委会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已经形成了在市场经济体制下开展学会工作的思想和系统方法,其核心就是在坚持学会基本属性并持续开展活动的前提下,积极主动与国民经济建设相结合,走自主发展的道路。在陈令主任主持下,与会的专委会委员或委员的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四届委员会常委会。四届委员会常委会一次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了以魏庆福为主任,以陈志列等为副主任的四届专委会领导集体。
新一届专委会肩负着继往开来的重任,瞄准工控领域的发展方向,努力做好标准化工作;积极开展工控机技术的学术交流;进一步促进工控机技术的产业化和应用工作;进一步加强专委会在工控机技术发展中的组织和协调力度,推动工控机产业的均衡发展。

相关推荐

迈思肯即将参展华南工业控制自动化国际博览会

工业控制系统面临安全新挑战

西门子  工业控制  2010-08-31

伺服产业崛起 迎来“中国时代”

工业控制  伺服  2010-07-06

物联网将引发全球芯片领域出现大并购

我国智能电网计划15年内投资4000亿

工业控制  智能电网  2010-06-21

进军智能电网 深企担当主力

工业控制  智能电网  2010-05-2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