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SynQor公司为英特尔Itanium 2处理器推出HyperQor电源

SynQor公司为英特尔Itanium 2处理器推出HyperQor电源

作者:电子设计应用  时间:2004-01-17 00:00  来源:本站原创
日前,全球分布式电源用高效DC/DC转换器领域技术领先的供应商SynQor公司最新推出一款超高效率的电源DC/DC转换器模块——HyperQor,该产品专为英特尔公司的Itanium 2处理器设计,在标准英特尔电源封装条件下的输出电流高达100安。SynQor采用专利型同步整流为基础的布局进行创新性设计,使该产品在1.5Vout(87安)条件下的满负载效率高达87%,在1.1Vout 100安条件下的效率达到83%。

HyperQor模块的标称输入电压为48V(43.2V到52.8V之间),在使用48V分流总线的系统中输出功率高达130瓦(100安)。输出电压是可编程的,采用5个数据位,分32级输出0.9V到1.7V之间的电压。HyperQor转换器使用行业标准的125 x 71 x 27mm尺寸,同时使用特别设计的连接器以供应最大的功率。

在变化率为100A/us时,对75A-100A-75A瞬时负载的最大输出电压响应仅为60mV。该转换器在4微秒内可以使输出电压恢复至+1.5%误差范围内。HyperQor能够响应当前高端计算机和服务器应用所要求的超快速瞬态要求,这是英特尔电源最主要的性能指标。

HyperQor模块使用单主板设计,不用易损坏的电解质电容器或钽容器,可以达到非常高的生产能力和可靠性。该基板单元能在温度升高条件下使功率降额量最小,同时在温度条件恶劣的环境下允许增加额外的散热设备。SynQor计划今后再推出开架式的HyperQor型号,可以缩小体积安装在“1U”系统中。

HyperQor模块专为满足超高的瞬态响应要求而设计。

HyperQor模块经过专门设计和测试,可以与英特尔64位处理器兼容。该模块已经被批准在英特尔公司内部使用,并指定为合格产品提供给英特尔所有高端企业和技术计算环境的合作伙伴。该模块在关于效率和瞬态响应等方面的各项关键测试中均被评为“优等”。

SynQor公司首席执行官Martin Schlecht博士说:“HyperQor转换器代表了SynQor公司致力于拓展具有IT行业领先性能的电源模块系列,对于我们在亚洲的业务非常重要。SynQor再次证明了,我们可以提供满足亚洲市场需要的性能、质量、可靠性、服务、价值,而亚洲是全球计算机制造的中心。”

HyperQor转换器具有完整的控制性能,其中包括5位VID,以及输出使能、处理器在位和电源良好信号。它还具有先进的保护性能,如可自恢复的输入保险丝、输入欠压锁、输出过/欠压保护、电流过流、短路保护、过热关机、连接器错误、输出保安电路等。这些特性保证了该产品先进的功能,同时其标准安全认证还使之能方便地与最终用户的系统集成在一起。此外,HyperQor还满足甚至超过了英特尔关于48Vin电源的所有要求。

SynQor公司现已经开始提供HyperQor转换器的样品和批量生产。

相关推荐

SynQor发布IQ65033QGA12系列ATCA电源模块

SynQor  电源  IQ65033QGA12  2011-09-19

SynQor推出高功率MCOTS半砖模块MCOTS Zeta

SynQor  功率放大器  2011-09-09

SynQor推出军品MCOTS半砖模块MCOTS Zeta系列

SynQor  MCOTS  Zeta  DC-DC  电源模块  2011-09-07

SynQor推出高功率工业半砖模块InQor Zeta系列

SynQor  电源  2011-09-05

SynQor赢得了专利诉讼案

SynQor  转换器  2010-12-30

高效率和超宽输入电压范围DC-DC变换器的设计方法

铁路  变压器  SynQor  整流  2010-05-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