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SynQor公司开始生产无铅DC/DC转换器

SynQor公司开始生产无铅DC/DC转换器

作者:电子设计应用  时间:2004-01-17 00:00  来源:本站原创
因生产的转换器节能性能突出,使“绿色”公司声誉更加彰显
全球分布式电源用高效DC/DC转换器领域技术领先的供应商——SynQor公司正在进行一项对环境保护具有重大意义的技术革新:在PowerQor、BusQor、DualQor、 NiQor等系列产品和制造过程中不再使用铅作原料。目前该项技术革新的第一阶段,即改变印刷电路板表面涂层,已经顺利完成。第二阶段将消除制造过程中焊料上使用铅,预计将于今年7月1日之前完成。

这两个阶段完成后,SynQor公司所有高效dc/dc转换器产品将达到无铅2级目标,大大超出预期的规范要求。SynQor在IPC和EIA标准公布后马上进行无铅计划。目前,SynQor已经开始把所有产品(不论是即将推出的还是以前推出的产品)的PCB表面涂层从热空气焊料均衡(HASL,hot air solder leveled)Sn/Pb (锡/铅)转变为化学镀镍/金(ENIG,electroless nickel immersion gold)。

把PCB变成ENIG表面涂层并不影响SynQor dc/dc转换器的外形、配合或功能。当原有库存清理后,SynQor会马上开始销售带ENIG涂层的产品。

SynQor公司无铅项目的第二阶段将包括在转换器组装中采用无铅焊料,其比例为Sn96.5/Ag3.0/Cu0.5 (Ag=银)。此外,SynQor还将改变输入/输出引脚的成分,不但不再在引脚整理中使用铅,把原用的黄铜变为碲/铜,而且在引脚表面层不再使用铅。这些工艺和原料的改变并不会影响SynQor dc/dc转换器的形状、配合和功能。

SynQor亚太区总经理Peter Born说:“转换成无铅dc/dc转换器主要是为了更好地满足我们亚洲客户的要求,特别是那些要销售到美国和欧洲系统制造商的企业。通过对完全无铅产品的深入研究和实践,SynQor已经在这个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为确保产品进行无铅改进后在可靠性方面不会有任何副作用,SynQor进行了严格的设计、测试和质量检测。所有无铅产品将满足90秒260 oC焊接回流要求。另外,SynQor 进行了细致的研究以确保产品在OEM/ODM客户的SMT环境中回流顺畅,而不会影响不同元件的位置或焊接的强度。但是,由于工艺改变的影响,部分客户要求九个月的提前通知,从而使SynQor的无铅计划要等到2003年7月才能完成。

进入无铅第二阶段标志着SynQor公司在完全消除产品含铅成分计划中向前跨进了重要的一步。下一步,SynQor必须与不同元件的生产商合作,以消除元件上的铅(即无铅3级),如元件表面和终端方面。

SynQor无铅计划第一阶段(ENIG PCB表面涂层)于2002年11月1日完成。第二阶段(无铅焊接和I/O引脚)将于2003年7月31日之前完成,届时将单独发放一个关于产品变化方面的说明。

相关推荐

SynQor发布IQ65033QGA12系列ATCA电源模块

SynQor  电源  IQ65033QGA12  2011-09-19

SynQor推出高功率MCOTS半砖模块MCOTS Zeta

SynQor  功率放大器  2011-09-09

SynQor推出军品MCOTS半砖模块MCOTS Zeta系列

SynQor  MCOTS  Zeta  DC-DC  电源模块  2011-09-07

SynQor推出高功率工业半砖模块InQor Zeta系列

SynQor  电源  2011-09-05

SynQor赢得了专利诉讼案

SynQor  转换器  2010-12-30

高效率和超宽输入电压范围DC-DC变换器的设计方法

铁路  变压器  SynQor  整流  2010-05-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