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安富利集团收购全球半导体分销商科汇

安富利集团收购全球半导体分销商科汇

作者:eaw  时间:2005-05-09 14:32  来源:本站原创

全球科技分销商安富利集团(Avnet Inc, NYSE交易代号:AVT)和科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Memec)于4月26日宣布达成最终协议,以约6.76亿美元的股份和现金收购科汇,包括约1.94亿美元的净负债。

根据协议条款,科汇的投资者将获得安富利共2,401.1万股普通股和6,400万美元现金。有关交易预期每年可节省成本约1.3亿美元 (包括节省1,000万美元的利息支出) ,并可立即增加盈利(未计合并费用)。有关交易有待通过若干法定條例,预计将在60至90天内完成。

科汇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分销商,2004年收入约为23亿美元,经调整的未计非经常性支出营业收入为6,300万美元。科汇拥有2,400名员工,为客户提供业界领先半导体供应商之设备系列的工程专业知识和设计服务。科汇将会并入安富利集团及其旗下的安富利电子元件部 (Avnet Electronics Marketing) 。 收购完成后,安富利电子元件部预期每年的销售收入将超过85亿美元,销售业务遍及69个国家。

安富利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Roy Vallee 评论这项收购时指出:"我们感到非常兴奋,能够借这个机会扩展我们在现有三个地区内的覆盖,并可涉足日本这一重要市场。 科汇是一家发展完善的半导体分销商,拥有多项重要的专利、强大的技术能力和专业人才。合并除了为两家公司的客户和供应商创优增值外,也为安富利的股东带来了更多的利益。我们相信收购完成后实时为每股盈利带来利益并期望有双数字回报率。"

科汇的业务遍及33个国家和130个城市,是专门提供设计链服务的最大的半导体分销商。2004年,科汇总收益增加了约27%;其中美国占44%,亚洲区(包括日本)占31%,欧洲、中东和非洲则占了25%。

科汇主席兼行政总裁David Ashworth评论这项收购时指出:"随着全球科技市场需求的增加,我们探讨不同的策略,与安富利合并对科汇的未来发展来说是最佳的决定。安富利的全球基础建设和可用的资本,配合我们的技术专业知识,将可为我们的贸易伙伴提供业界领先的服务,同时也可使我们的投资者分享所创造的成果。"

安富利电子元件部总裁Harley Feldberg表示:"收购科汇大大加强了我们全球设计链的能力,同时也巩固了我们在供应链服务领域的关键角色。凭借扩展的专利供应商产品线和世界一流的设计链和供应链服务,我们有信心能进一步加强与客户和供应商的关系。"

代表安富利参与这项交易的财务顾问为Banc America Securities LLC,法律顾问为Gibson, Dunn & Crutcher LLP。代表科汇参与这项交易的财务顾问为Credit Suisse First Boston LLC,法律顾问为 Simpson Thacher & Barlett LLP。

相关推荐

德国元器件分销市场Q2同比增长2.3%

安富利  元器件  2013-08-19

全球最大电子元器件巨头落户北京

安富利  电子元器  云计算  2012-11-15

安富利电子元件亚洲任命台湾区新总裁

安富利  电子元件  2012-03-27

Molex将全球分销商年度大奖颁予安富利电子元件部

Molex  安富利  电子元件  2012-02-24

安富利同时收购台湾分销商得毅实业和合讯科技

安富利  电子元件  2011-08-03

安富利收购台湾得毅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安富利  元件  2011-08-0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