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Intersil推出带有热监测和温度跟踪过流保护的业界最精确的多相核心控制器

Intersil推出带有热监测和温度跟踪过流保护的业界最精确的多相核心控制器

作者:佚名  时间:2005-09-13 17:57  来源:本站原创

Intersil公司(纳斯达克上市代号:ISIL),作为全球高性能模拟产品设计和制造的领导企业,日前宣布推出PWM(脉宽调制)控制器系列的最新成员:ISL6316。该产品是高性能CPU多相核心控制器,可用在基于Intel的VRD(voltage regulator down) 10.X和EVRD(enterprise voltage regulator down) 10.X台式机、工作站和服务器主板中。延续Intersil提供业界最精密VR10.X PWM控制器的策略,四相ISL6316是业界最精确的CPU核心控制器,提供热监测和温度跟踪OCP(过流保护),在整个CPU电压范围内有+或-0.5%的系统精度。

ISL6316的温度门限值是可编程的,以保证控制器和CPU的通信,并在稳压器变得过热(VRHOT)时对系统发出警报,给CPU发信号,减少它的功耗。ISL6316也可以接通CPU或系统风扇(VRFAN)信号来降低CPU的温度,或在CPU过热时做出识别,并通知它关闭。ISL6316是业界唯一带有温度跟踪OCP的VR10.X和EVRD10.X CPU核心控制器,其温度跟踪OCP基于一个外部NTC(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

“ISL6316的电流极限的门限值无论在室温,或在机箱内的高温下,都是相同的,”Intersil电源管理组的资深产品市场经理,George Lakkas说。“这有效提高了关键应用的可靠性,如服务器,路由器,交换机或存储区网络(SAN)和网络附属存储器(NAS)系统。系统设计者可对ISL6316编程,例如,在环境温度25℃下对130A的过载进行响应,当然在环境温度60℃时,也同样具有130A的电流极限的门限值。”

高精度、准确度和性能
ISL6316通过驱动并列的四个同步整流降压通道来控制微处理器核心电压调节。多相降压转换器结构使用交叉同步来乘加纹波频率,低的纹波从而减小总的元件成本,功耗和电路板面积。该器件通过差分电流检测提供非常精确的过流保护,相位间电流平衡以及负载准确度,也通过差分电压检测提供精密电压调节。差分电流检测(测量电流检测元件上的电流)确保多相转换器消除由PCB(印刷电路板)布局引入的电流测量误差。ISL6316的特点是可调整精密基准电压偏移,以确保精密的负载设计。偏移脚允许独立于VID(电压识别)设置的精密电压偏移设置。

ISL6316通过测量下部MOSFET(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场效应管)的导通电阻(rDS (ON)),或输出电感的DCR(直流电阻)上的电压来检测电流。ISL6316与Intersil的ISL6612/12A/14/14A和ISL6605/08 FET驱动器配对使用。动态VID技术允许无缝VID变换。
主要特点
精密多相核心电压调节
差分电压检测
在寿命,负载和温度范围内,有+或-0.5%系统精度
可调整精密基准电压偏移
精密rDS (on)或DCR电流检测
精确的负载设计
差分电流检测
温度跟踪OCP
热监测

目标应用
台式电脑,工作站,服务器和工业用PC电脑主板
电压调节组件(VRMs)
路由器和交换机
VRMs,负载点和直流/直流转换器上的ASIC核心多相降压直流/直流转换器

关于Intersil的电源管理产品
Intersil是电源管理解决方案领域中公认的全球领先企业,提供可简化多种电源设计的一系列产品。公司的电源管理IC包括电荷泵,也包括高集成度,多路输出和多相PWMs,以及热插拔控制器。作为PWM控制器IC最主要的厂商,超过十亿单位的出货量,Intersil可满足很多应用领域对较宽范围电源管理的需求,如计算、通信、外围设备、显示器、连网、远程通信、工业、仪表和电池供电产品。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Intersil的电源管理产品的站点:http://www.intersil.com/power.

价格与供货情况
ISL6316现已开始供货,采用40引脚QFN标准或无铅封装,批量达到1000件时售价为2.55美元。了解关于ISL6316的更多信息,敬请访问:
http://www.intersil.com/cda/deviceinfo/0,1477,ISL6316,0.html
Intersil的iSim™在线设计工具支持大部分电源产品。研究这些解决方案,请访问:
http://www.intersil.com/isim/.。
查看应用结构图,请访问Intersil的应用设计中心:http://www.intersil.com/apps.

特别提示:要查看ISL6316的高分辨率、可下载的照片,请访问Intersil的图片室:
http://www.intersil.com/pressroom/photoarchives.asp.

相关推荐

芯片制造商Intersi拟裁员18%

Intersil推出业内最灵活的运算放大器设计工具

Intersil  运算放大器  2012-04-23

Intersil与索尼和Altronix联手推动混合视频技术的应用

Intersil  混合视频技术  2012-04-05

Intersil推出全球首款高速双通道6A MOSFET驱动器

Intersil  MOSFET  2011-09-13

Intersil推出三通道宽输入电压步降控制器

Intersil  控制器  ISL9443  2011-09-05

Intersil推出全新稳定式零漂移轨对轨放大器

Intersil  对轨放大器  2011-08-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