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流淌着创新血液的IBM工程技术服务部

流淌着创新血液的IBM工程技术服务部

作者:佚名  时间:2005-09-26 16:52  来源:本站原创

正是IBM工程技术服务部(E&TS)大中华区业务总监张超所在的部门负责了这个小东西的设计开发。谈到这个创新的结晶,张超很得意,他说:“NYSE想为经纪人提供一种安全可靠、强大但易用的便携终端设备,通过无线连接,实现买卖交易。不过常见的PDA太小,屏幕分辨率也不够,而平板电脑又太大太沉。我们E&TS的团队接下了这个挑战,负责开发了这款易用可靠的设备,获得了经纪人的认可。”

NYSE的这个小型终端有6.3英尺的垂直屏幕,可以一页显示足够多股票信息,配置了400MHz的x86处理器,802.11b的无线连接,有4、5个小时的使用时间,800克左右的重量,符合人体工学的椭圆型后背设计,处处设计都令人爱不释手。

IBM为NYSE设计的这样终端设备只是E&TS服务的一个代表,还有更多的,覆盖了倍受电玩设备供应商追捧的CELL处理器,行业领先的刀片式服务器BladeCenter及其平台标准,以及世界上最快的计算机蓝色基因,件件都是E&TS为客户提供的“杰作”。但这还不是E&TS的全部。

那E&TS到底做什么,张超介绍说:“IBM工程技术服务部是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外部设计资源和先进的技术,帮助客户应对业务中研发和设计工作所面临的挑战,并将先进的技术真正转化成商业价值服务客户。”

具体来说,E&TS的服务包括:
工程和设计服务——IBM的工程师具备充分的经验,可以与客户的团队一道进行工程和设计服务,使客户能实现以较少的成本加速其自身产品的上市速度。或者可以让IBM使用其全套开发经验和方式,来开发最终的产品。
设计方法与流程服务——IBM全面而易用的设计流程可以帮助客户开发复杂的单芯片系统 (SoC)和与其相关的系统解决方案,以满足特殊要求和定制处理器解决方案。
广泛的知识产权服务——经许可的IBM技术知识产权可以节省客户自己开发系统的增量成本,并为产品更新换代做好准备。
战略技术外包服务——通过与IBM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客户可以对专用资源和能力进行随需地访问,从而帮助客户将某些固定运营成本转化为可变成本。
产品固化设计服务——包括系统功耗分析与设计,适用于从超级计算机到手持设备等各种设备,E&TS广泛的经验将帮助客户实现最优,最可靠的产品设计。
全球设计中心服务——位于世界各地的IBM设计中心装备最先进的硬件和软件,可以让IBM的专家和客户肩并肩的工作。


在上述领域,IBM都有成功的服务案例,那个掌上终端是IBM专门针对NYSE而设计开发,NYSE完全不用为技术担忧。此外,IBM在和NNSA的Lawrence Livermore国家实验室共同开发世界最快的蓝色基因/L等项目中,IBM提供了先进的技术,知识产权,并进行产品的实施和安装。IBM、SONY和TOSHIBA共同研制的CELL处理器,则是IBM根据主要的客户需求,基于POWER架构定制的处理器。

不论是提供部分的还是全部的工程和技术服务,IBM都不断地以创新的方式满足客户的需求。IBM认为,创新是发明和业务洞察力的结合,张超说:“E&TS时刻在创新!我们将半导体、消费电子、医疗电子、电信、工业自动化、政府实验室以及航空及防务技术领域的行业经验与IBM在专利等知识产权领域多年的积累,以及IBM的方法论、全球1,200名专业人员的聪明才智结合,创新的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

张超强调:“E&TS为客户提供服务,实际就是客户选择部分或全部外包这种创新的业务模式。外包已经逐渐成为全球客户的必然选择,专注其最擅长的核心业务,才能实现随需应变的转型。”

看到这里,总有人要问,E&TS的服务与我们的企业有什么关系?我们的企业有自己的研发部门,而且研发出的产品市场反应还不错,就是研发的周期有点长……

是的,产品技术开发时间是经常困扰公司高层领导的诸多问题之一。现在市场的情况是,如果一款产品的推出晚一两天,就被别人抢了市场宣传的头彩;晚上一两个星期,可能就被竞争友商占去了主要市场;晚上一两个月,不管研发费用有多少,新产品可能直接就被打入库房积压了。手机产品就是很好的代表,研发速度如果跟不上,也许提供商刚发现彩屏这一流行趋势进行研发,市场可能就开始热炒40和弦铃声,企业刚开发出36和弦的铃声,你发现MP3铃声和摄像头已经开始悄然出现,再一愣神,摄像头已经200万象素,研发服务跟不上,市场和销售部门再努力也无济于事。

但是,企业的研发部门负责人也有很多苦衷,技术人员流动性大,优秀的人才人力成本又很高,要引进最先进的技术又受到年度预算限制,专业的研发设备怎么算也很难收回成本。张超表示:“如果企业研发和产品设计遇到了这样的困境,就可以考虑考虑创新的模式,借用外部的资源,推动自身的发展。”

产品研发周期长,产品上市速度慢只是企业可能碰到的问题之一。IBM看到,要克服企业类似在价值增长上的问题,要取得成功,就可能需要调整战略、集成先进的技术、转换业务流程或采用新的想法。在这些领域,E&TS都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独特的工程专有技术和业界领先的技术人员,为客户解决实际问题。尤其是IBM连续十几年蝉联全球专利申报排行榜榜首,所积累的数万项专利技术,是珍贵的宝藏。

遇到了类似问题,IBM E&TS专业的设计资源和先进的技术就可以帮助客户应对业务中研发和设计工作所面临的挑战,其价值集中体现在:
发展正确的业务成长策略——通过帮助客户开发新的产品与技术,让客户的企业更有竞争力,并为经济价值创建新的来源。
缩短产品技术开发时间——利用E&TS的已有技术、经验和设计管理方法,帮助客户加速产品上市,降低产品开发的风险。
减少成本——与客户协作,帮助客户发现新的方法,用更少的资源并进行更优化的利用,来增加投资回报。
集成先进和创新技术——产品开发和创新技术的集成是E&TS业务的核心,旨在帮助客户建立具有长期竞争力的创新技术和产品。
开发互惠的合作模式——与E&TS的合作模式是多样的,可以共同研究找到最适合企业的模式。

张超强调:“中国这个市场特别需要技术上的支持和帮助,这个市场具有比其他任何市场都强的技术消化能力和技术转移能力。相信E&TS创新的服务能帮助更多用户将先进的技术真正转化成商业价值服务于客户。”

相关推荐

IBM授权ARM制造网络芯片 或引入Power平台

IBM  网络芯片  2013-10-29

IBM携手半导体商 取得无线技术重大突破

IBM  无线技术  2013-10-17

IBM携手半导体供应商 取得无线网络技术突破

IBM  无线网络  2013-10-17

IBM开发出可模仿人类大脑的专用集成电路

IBM  集成电路  2013-09-26

英特尔的挑战 IBM携谷歌冲击PC服务器市场

英特尔  IBM  2013-08-08

全球供应链巨变:小型化、简单化及本地化

IBM  3D打印  2013-07-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