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Cirrus Logic音频混合信号解决方案

Cirrus Logic音频混合信号解决方案

作者:佚名  时间:2005-10-13 15:34  来源:本站原创

为满足不断增长的模拟IC市场需求,Cirrus Logic公司近期推出一款适用于便携式音频应用的新型高集成度低功率立体声CODEC-CS42L51,可应用于HDD和基于闪存的便携式音频播放器、PMP、微型碟播放器和录音器、掌上电脑、智能电话、数码录影机和录音机等便携式消费电子产品。
CS42L51可提供优质的音频性能,同时为系统开发商提供既可使电池寿命最大化,又可使终端产品尺寸最小化,同时简化数字音频录音和回放的解决方案。CS42L51相对于其他竞争IC产品的最主要特点在于它只需单1.8 V低功耗电源,即可为立体声16Ω耳机提供充足的46mW功率,为消费者带来极佳的聆听体验。
Cirrus Logic公司混合信号音频产品部副总裁兼总经理Jason Rhode介绍说:“通过充电泵产生的片上负电源电压,CS42L51可提供地线为中心的输出,无需昂贵而占用大量空间的隔直流电容器。这不仅降低了实现成本,而且也极大地简化了产品设计,节省了宝贵的电路板面积。”
除了基于高质量多位Delta Sigma的ADC和DAC之外,CS42L51还集成了3∶1 立体声输入多工器、可编程增益放大器、立体声麦克风前置放大器和低噪声偏置电源、自动电平控制,以及可提供低音/高音增强、限幅器和音频发生器等功能的数字信号处理引擎。其模拟立体声输出可配置成HP或线路输出,同时具备数字音量和静音输出控制能力。
不久前,Cirrus Logic还推出了一款模拟数字音频转换器(ADC) CS5368。该器件具有集成特性,可降低设计的复杂性。与使用多立体声AD转换器的环绕声多轨电路板相比,降低了整体系统成本。
CS5368是业界第一个支持高速TDM接口的8轨音频AD转换器,它可在单数据流内提供高达192 kHz采样率的8轨数据串行输出。这种能力降低了设计难度和数字信号处理器的输入/输出限制。低延迟数字滤波使CS5368成为现场声效和实时音频应用的最佳选择。
Cirrus Logic公司混合信号音频产品部副总裁Jason Rhode先生介绍说:“利用CS5368先进的五次多位Delta Sigma架构和低延迟数字滤波,我们能够在保持音源完整性的同时,提供卓越的音频效果。这些特性使CS5368成为众多消费和专业音频应用的理想选择,如音频/视频接收机、家庭影院系统、数字混音器、外接音频转换器、电脑声卡、外置音频接口、DSP放大器和各种车载音频系统。”
CS42L51为32引脚QFN封装,即将投入批量生产,千件起订,单价3.95美元。CS5368/66/64为48引脚LQFP封装,已为客户提供样品。千片起订,单价分别为11.61美元、10.35美元和9.09美元。
携手Yamaha亮相爱知世博会
Cirrus Logic携手日本Yamaha公司参加了2005日本爱知世博会,并为世博会展厅提供了CobraNet数字音频系统,使与会者将享受到了Yamaha专业音频设备和Cirrus Logic CobraNet数字音频技术所带来的完美音效体验。
CobraNe技术被使用在Yamaha公司PM5D型混音器的前台(FOH)和台翼(右翼)之间,以及Yamaha公司的DME64N 数字混音引擎中。PM5D的控制室处理FOH任务,而PM5D的右翼负责监控。输出处理由Yamaha DME混音引擎负责。PM5D的控制室和DME64N(执行PM5D的矩阵延展)的混音通过CobraNet传输到另一个DME64N(右翼)。该系统利用DME之间的一条光缆作为辅助连接,以增强容错和稳定性;24位48kHz的数字音频以1.33ms的低延迟速度传送。该Yamaha系统利用了世博会已安装的无线局域网,使DME64N可以由台式电脑控制,实现了实时调音。另外,PC-N系列功率放大器 (安置在翼中)也可在控制室利用ACU-16C放大器控制器单元通过CobraNet技术进行监控。
利用CobraNet硅系列集成电路,Cirrus Logic公司正在不断巩固CobraNet作为以太网传输未压缩数字音频领先标准的地位。目前,可使用CobraNet技术的器件包括:功率放大器、自供电扩音器、信号处理器、通话系统、采用天花板扬声器的分布式音频的大型设施、传呼台、广播设备,以及消费类电子产品。

相关推荐

霍尼韦尔在华建LED研发基地

霍尼韦尔  LED  2011-11-10

霍尼韦尔抢占中国LED市场

霍尼韦尔  LED  2011-11-07

霍尼韦尔宣布扩大半导体行业中铜和锡的精炼产能

霍尼韦尔  芯片  封装  2011-09-21

霍尼韦尔宣布扩大半导体行业中铜和锡的精炼产能

霍尼韦尔  半导体  2011-09-20

霍尼韦尔圆满完成对EMS Technologies公司的收购

霍尼韦尔  卫星通讯  2011-08-26

霍尼韦尔与移动技术部推出“独立软件开发商项目”

霍尼韦尔  软件  2011-07-2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