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Linear发布电流模式PWM 降压型DC/DC转换器LT3505

Linear发布电流模式PWM 降压型DC/DC转换器LT3505

作者:  时间:2006-09-11 09:39  来源:www.edires.net
凌力尔特公司(Linear Technology Corporation)推出电流模式PWM 降压型 DC/DC 转换器LT3505,该器件具有内部1.75A 电源开关,采用纤巧8引线3mm x 3mm DFN封装。LT3505 的3.6V 至36V宽输入范围和可承受40V 瞬态的能力使其非常适用于调节来自多种不同的电源,如未稳压的墙上变压器、24V工业电源和汽车电池。

就汽车应用而言,LT3505 的3.6V 最低输入电压使其能够用低于4V的输入工作,这对满足汽车“冷车发动”需求是至为重要的。类似地,LT3505 的40V 输入能力使其能够承受负载突降情况下出现的瞬态。它的200kHz 至 3MHz 开关频率是用户可编程的,从而使其能够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同时由于可以采用纤巧、低成本电感器和陶瓷电容器,因此可产生可预测的低输出纹波。

LT3505 的低VCESAT(350mV/1A)内部开关提供超过90% 的效率,最大限度地延长了电池的工作时间。其内部基准使输出电压能够低至 0.78V。内部逐周期限流保护器件免受输出短路影响,同时软启动在启动时消除了输入电流浪涌。低电流(<2uA)停机在由电池供电的系统中可实现容易的电源管理。

采用耐热增强型 3mm x 3mm DFN-8 封装的LT3505EDD 有现货供应。更高温度级的“I”版本 LT3505IDD 也有现货供应。以1,000 片为单位批量购买,这两种器件的起价分别为每片2.40美元和2.88 美元。


照片说明:采用 3mm x 3mm DFN 封装的 2MHz 降压型开关稳压器
性能概要:LT3505
宽输入范围:3.6V 至 36V 工作,最大值为 40V
1.2A 输出电流
200kHz 至3MHz 的电阻可编程固定频率工作
输出可调低至780mV
抗短路性强
采用纤巧电容器和电感器
软启动
低停机电流:< 2uA
低VCESAT 开关:350mV/1A
耐热增强型、扁平 3mm x 3mm DFN-8 封装

相关推荐

Vicor 推出 10kW PowerTablet™ AC-DC 转换器

产品与技术 2018-10-23

电源管理芯片市场预计从第二季度开始复苏

半导体  电源管理  2013-06-26

电源管理IC论英雄 从Altera并购案看成败

Altera  电源管理  2013-06-18

数字电源市场2017年将增三倍达124亿美元

数字电源  电源管理  2013-05-31

电源管理IC临近爆发,详解四大市场趋势

TI  电源管理  2013-05-14

电源管理IC即将爆发 解析未来四大市场趋势

电源管理  DC-DC  2013-05-0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