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美国Konarka科技发力国内能源市场

美国Konarka科技发力国内能源市场

作者:  时间:2006-10-27 15:45  来源:www.edires.net
全球领先的有机太阳能技术提供商-美国Konarka科技有限公司最近参加在北京召开的2006长城世界可再生能源论坛,并向国内能源市场推广新型的可喷涂、可折叠的Power Plastic光电塑料技术。Konarka科技董事会主席兼CEO Howard Berke先生、2000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公司首席科学家Alan Heeger先生以及负责亚洲业务推广事务的公司副总裁桂裕鹏博士飞抵北京,与国内合作伙伴召开行业探讨,就再生能源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全球有机太阳能材料技术的最新发展趋势、如何利用最新有机太阳能材料以及Konarka科技提供的Power Plastic光电塑料技术在全球的广泛应用前景作了生动阐述。

在诺贝尔化学奖得主Alan Heeger先生的带领下,Konarka公司独家研发的有机太阳能材料能够通过一种类似于印刷报纸的卷装进出生产工艺,印刷或喷涂于各种柔性基质上,并且整个生产成本低廉。和传统以硅为基质的太阳能材料相比较,Konarka公司开发的有机太阳能材料具有重量轻、柔韧性好、用途更广泛等特点。现在,Konarka已经开发了一种柔性太阳能电池,它能覆盖在建筑物甚至衣服外套上面收集太阳能,从而在理论上允许这种织物行使“布料”的正常功能。Konarka公司还计划开发其他有机太阳能功能性布料,用来制作带有内灯的帐篷或能够给手机充电的裤子与背包。Konarka公司能在成本更低、重量更轻且柔性更高的基质上生产有机太阳能电池,这意味着技术上的重大突破。

Konarka科技董事会主席兼CEO Howard Berke先生说:“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快速发展,能源问题越来越成为各国政府和支柱行业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能源问题关系到全球的可持续发展,能源将成为制约社会发展的关键问题。而采用有效的节能措施并大力开发利用各种形式的能源可以缓解能源紧张问题。Konarka科技专注于开发并大规模生产可将光能转换为电能的Power Plastic?光电塑料技术,和常规太阳能电池相比,我们独家开发的Power Plastic光电塑料技术可利用的光谱范围更广,不仅可利用太阳光,还可以利用其它可见和不可见光源。纳米聚合物材料可吸收的太阳光和室内光线通过电活性物质以及一系列的电极进行传输,最后被转化为电能。今天的中国经济面临着快速的发展,各个行业都存在对新兴能源开发利用的潜在要求,因而我们也看到了中国市场巨大的市场潜力。

2007年,Konarka科技作为全球领先的有机太阳能材料技术的积极推动者,将开始在中国大陆的投资与开发,包括建立一个团结精干的团队, 逐步展开公司的品牌推广,加强与诸多领域的伙伴合作的合作,针对不同行业推动适合行业应用的有机太阳能能源解决方案,充分满足不同层次用户的需求。在Konarka科技制定的世界范围的策略中,我们将中国市场视作未来发展的重点,我们立志在中国的各行各业中建立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

正如报纸上可印有各种文字、图片和颜色,Konarka公司生产的有机太阳能材料上同样可印有各种颜色和图案。此外,Konarka公司还能生产具有各种不同透明度的材料,因而可根据各个产品和市场的具体情况量身定制。由于Konarka公司的生产工艺实现了有机太阳能材料的大规模生产,和以前的太阳能电池相比,使用Konarka公司的有机太阳能材料制成的有机太阳能电池成本得到大幅降低。同时,这项生产工艺无须将材料暴露于有害的高温中,因而具有很好的环保性能。另一项显著的优势是,这种生产工艺可利用现有的用于喷涂和印刷的机器及技术,无须另行设计新的设备与之配套使用。Konarka生产技术的应用意味着太阳能电池可在任何地方生产和使用,甚至包括那些通常被认为配套基础设施不完备的地区。

相关推荐

基于DTMF和CAN总线的家居安防系统设计方案

CAN总线  AT89S52  2011-09-21

一种混合动力电池监测模块的设计实现

CAN总线  2011-09-07

基于DTMF和CAN总线的家居安防系统设计方案

CAN总线  AT89S52  DTMF  2011-07-26

一种混合动力电池监测模块的设计实现

CAN总线  2011-07-06

基于CAN总线的航空电缆测试系统分布机研究

航空电缆  CAN总线  2011-06-01

基于PIC18F458的CAN总线接口设计

CAN总线  远程控制  2011-05-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