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TI发布首批每通道逾300W驱动能力的数字音频放大器功率级器件

TI发布首批每通道逾300W驱动能力的数字音频放大器功率级器件

作者:  时间:2006-10-27 08:57  来源:www.edires.net
德州仪器 (TI) 宣布推出两款新型 PurePath Digital 功率级器件。TAS5261 是业界功率最高的单芯片数字放大器功率级器件,能够以 300W 以上的功率驱动 4 欧姆扬声器,而 TAS5162 则是双通道数字放大器功率级器件,每通道能以 200 W 功率驱动 6 欧姆扬声器,在 8 欧姆情况下驱动 125 W 的功率。两款器件可提高多种音频应用的效率与音质,其中包括此前由于功率限制而无法使用数字放大器的应用,如高端 DVD 接收机与中高端音频/视频接收机 (AVR) 等。更多详情,敬请访问:www.ti.com/tas5261。

Forward Concepts 于 2006 年 6 月发布了题为《音频芯片市场:多媒体基础》的报告,该公司总裁 Will Strauss 指出:“数字放大器与 D 类芯片是音频市场中前景广阔的元件,年复合增长率预期高达 40%。作为全球 D 类与数字音频放大器技术的领先公司,TI 新推出的 TAS5261 以更小的硅芯片面积提供高达 17A 的驱动电流,为该市场立下放大器性能的新标杆。”

全数字化音质与高效率

应用于 AVR 等的 300 W 系统(4 欧姆),过去由于受到数字音频功率级的功率与电流限制,只能使用效率较低的 AB 类放大器或模块。现在,有了 TAS5162 与 TAS5261 单芯片功率级器件,设计人员将能充分发挥 TI 业界领先的 D 类技术优势,实现超过 95% 的高效率与 110 dB 的信噪比 (SNR)。TAS5261 在 125W 功率(8 欧姆)下的总谐波失真与噪声 (THD+N) 还不足 0.09%。TAS5162 在 200W 功率下可同时驱动两个通道。两者均使系统耗电更低、散热更少,同时提高性能与音质的清晰度。

此外,与其它高功率数字放大器或 D 类解决方案不同,该款单芯片器件无需 MOSFET H 桥等分立式组件,从而缩小了电路板面积,简化布局与散热片设计,降低了制造成本。

TI 高性能模拟业务部的高级副总裁 Art George 指出:“TI D 类放大器专业技术使OEM 厂商能充分发挥数字放大器的所有优势,其中包括实现低成本的全数字化端对端解决方案与超清晰音频,即便在最高功率下也不会造成信号衰减。TAS5261 能够可靠地驱动超过现有数字放大器功率级一倍的功率与电流,就此而言,其性能表现堪称无与伦比。”

TAS5162 功率级还与目前的 TAS51x2 器件实现了引脚兼容,OEM 厂商只需一种电路板设计就能实现每通道 100 W (TAS5142)、125 W (TAS5152) 或 200 W (TAS5162) 的驱动能力,从而节省了多次设计成本并简化了相关流程。两款新型功率级器件也与 TAS5152 及TAS5142 同样采用增强型栅极驱动技术,并提供周期性双级过流与欠压检测。

TI 的 PurePath Digital音频技术

TAS5162 与 TAS5261 数字放大器功率级器件均建立在 TI PurePath Digital 数字技术的基础之上,使消费类电子制造商能够推出全数字端对端音频产品,从而以小巧的设计实现先进的放音与最逼真的音质。PurePath Digital 可完全以艺术工作者期望的方式真实再现电影音轨或音乐,为普通消费者带来了高端数字娱乐领域的最佳体验。TI 其它支持音频应用的数字与高性能模拟产品,如 DSP、开关模式电源管理、模拟 D 类放大器以及音频转换器等,也因 PurePath Digital 技术而更加完善。

供货情况、封装与价格

TAS5261 300 W 数字放大器功率级现已投入量产,可通过订购获得。该器件采用PSOP-3 封装,批量为 1,000 时的单价为 5.25 美元。TAS5162 200 W 立体声数字放大器功率级采用 PSOP-3 与 HTSSOP 两种封装版本,预计将于 12 月投入量产。

相关推荐

基于DTMF和CAN总线的家居安防系统设计方案

CAN总线  AT89S52  2011-09-21

一种混合动力电池监测模块的设计实现

CAN总线  2011-09-07

基于DTMF和CAN总线的家居安防系统设计方案

CAN总线  AT89S52  DTMF  2011-07-26

一种混合动力电池监测模块的设计实现

CAN总线  2011-07-06

基于CAN总线的航空电缆测试系统分布机研究

航空电缆  CAN总线  2011-06-01

基于PIC18F458的CAN总线接口设计

CAN总线  远程控制  2011-05-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