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ST发布高集成度硬盘电机控制器芯片

ST发布高集成度硬盘电机控制器芯片

作者:  时间:2006-10-24 08:33  来源:www.edires.net
世界硬盘驱动器及系统芯片的领导者意法半导体(纽约证券交易所:STM),宣布了一款尺寸紧凑的高集成度硬盘驱动(HDD)电机控制器芯片,该产品的目标应用为MP3和视频播放器等便携消费电子(CE)产品的1.8英寸以及1.8英寸以下的硬盘驱动器。新产品L7208 HDD电机控制器集成了控制和驱动HDD主轴电机和音圈作动器所需的全部电路,包括所需的全部功率FET(场效应晶体管)器件,其设计目的是为了节省电路板的空间,最大限度地降低驱动器的耗电量。

基于一个灵活的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材料成本(BOM)的数字架构,L7208能够降低制造商的生产成本,使控制器芯片可用于各种基于HDD的产品。新IC包含两项创新技术: 第一项技术是为ST赢得业内广泛赞誉的Smooth Drive?伪余弦数字驱动技术,该项技术是ST为降低主轴电机产生的噪音专门开发设计的,对于以静噪工作为导向的消费电子设备应用,这项创新技术是一个重要的特色功能;第二项技术是一个自由坠落传感器接口。

在包括高能效睡眠模式在内的各种工作模式下,驱动器的功耗十分低,从而能够延长应用产品的电池使用时间。AB类输出级无死区,交越失真达到最低限度,功率 FET输出峰流最大0.5A。芯片语音线圈部分包括一个电流命令及磁头载入/载出电路专用的14位数模转换器(DAC)。

除Smooth Drive特性外,主轴电机部分还包含主轴电机限流电路、启动位置检测电路和主轴电机省电模式减速电路。L7208是寄存器控制的,通过一个50MHz串行总线连接到主机系统。片上集成的辅助功能包括一个内部隔离FET晶体管、一个10位模数转换器、可编程稳压器、一个碰撞传感器电路和多个电压监控器。该芯片采用ST经过现场证明的双极-CMOS-DMOS (BCD)制造技术,在同一个芯片上集成数字电路、精确的双极模拟电路、高效的功率FET晶体管。

ST的HDD电机控制器产品系列还包括 L7207,该产品的固件兼容L7208,用于笔记本电脑等便携产品的5V硬盘驱动器和台式计算机的12V硬盘驱动器。L7208 HDD电机控制器芯片采用超薄的LGA封装,样片于2006年10月上市,单价15美元。

相关推荐

浅析目前虚拟仪器监测系统的特点及优点

虚拟仪器  监测  2013-12-19

智能仪器仪表发展新趋势:虚拟仪器兴起

仪器仪表  虚拟仪器  2013-08-01

LabVIEW天下会广召天下英雄

NI  LabVIEW  2012-04-16

NI携手FIRST共同推出第二届FTC科技挑战赛

NI  FTC  LabVIEW  2012-03-14

nextboard助力中科大虚拟仪器实验室建设

NI全方位助力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学和创新实践

NI  虚拟仪器  CompactRIO  PXI  2011-12-1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