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ST为移动硬盘驱动器制造商提供成套知识产权

ST为移动硬盘驱动器制造商提供成套知识产权

作者:  时间:2006-11-01 15:05  来源:www.edires.net
硬盘驱动器及系统芯片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意法半导体(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宣布,该公司完成了小型硬盘驱动器知识产权(IP)的开发,现在能够设计、制造、提供笔记本电脑及音乐随身听等移动设备的小型硬盘驱动器的全部IC。

ST最新的自主知识产权T90LP(低功耗)读通道宏单元使ST能够利用90nm工艺制造系统芯片(SoC),该技术是为功耗极低的笔记本电脑和消费电子产品的硬盘驱动器优化的。新的90nm T90LP是在ST成功的台式机和高端‘Tintoretto’读写通道架构上设计出来的,该架构在实现高速数据传输速率的同时,还能保持非常低的功耗。新的T90LP读通道单元的数据传输速率在80MHz到550MHz之间,并针对0.85英寸到1.8英寸的小型硬盘驱动器应用优化了功耗。此外,新产品兼容T90系列读通道宏单元,为客户提供了最大的固件兼容性,从而降低了产品的上市时间,提高了客户的投资价值。

磁头前置放大器和电机控制器是另外两项重要的HDD知识产权,这两项知识产权还是独立使用的IC芯片,作为ST专门为功率敏感的移动设备硬盘驱动器开发的成套IC产品的组件。ST是唯一一家能够为设备制造商提供成套的低功耗硬盘驱动器解决方案(包括所有的ASIC电路、分立器件和存储器)的芯片供应商,因此,为设备制造商提供了一种在一个货源购齐全部元器件的一站式购物服务。

ST的近零功率(NZP)系列HDD前置放大器是该公司的ULP(超低功率)产品家族在公开市场上的升级产品,该系列产品具有前所未有的低功耗性能,数据传输速率比上一代驱动器提高5倍。这些放大器是专门为硬盘直径小于2.5英寸的驱动器专门开发设计的。NZP系列的第一款产品L6440/L6420的写模式总功耗仅为170mW(450兆位/秒数据速率时),使制造商能够延长电池充电后的使用时间,或者在相同的电池使用时间条件下,改用更小的电池。

最近的公布的L7208和L7207 HDD电机控制器单片集成了控制和驱动硬盘驱动器主轴电机和音圈作动器所需的知识产权和电路,包括所需的全部功率场效应晶体管(FET)。L7207用于2.5英寸硬盘驱动器,L7208是为1.8英寸以及1.8英寸以下的驱动器专门设计的。基于一个灵活的只需很少的外部元器件的数字架构,两款芯片包含了ST的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主轴电机产生的噪声的Smooth Drive?伪余弦数字驱动技术。这两款芯片都是为延长电池使用时间而设计的,除高能效的睡眠模式以外,在其他工作模式下,这两款芯片的功耗也非常低。

“ST的低功耗磁盘驱动器知识产权和产品使设备制造商能够选择正确的产品,以满足他们在2.5英寸到1英寸以下的磁盘驱动器的不同目标应用的需求,”ST数据存储产品部总经理Roberto Fantechi表示,“从标准器件到ASIC电路和高端产品,如果制造商从一个货源购买所需的全部元器件,他们可以节省产品成本,享受到便利的服务。”

L6440磁头前置放大器的样片和L7208电机控制器目前已上市销售。T90LP读通道宏单元将于2006年第4季度集成到系统芯片内。

相关推荐

基于DTMF和CAN总线的家居安防系统设计方案

CAN总线  AT89S52  2011-09-21

一种混合动力电池监测模块的设计实现

CAN总线  2011-09-07

泛华恒兴推出最新电子元器件老化测试系统

泛华  测试系统  2011-07-27

基于DTMF和CAN总线的家居安防系统设计方案

CAN总线  AT89S52  DTMF  2011-07-26

R&S TS-RRM测试系统的进展激活首个TD-LTE项目

R&S  测试系统  2011-07-26

一种混合动力电池监测模块的设计实现

CAN总线  2011-07-0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