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液晶竞争促使等离子增速放缓 LG三季度夺冠

液晶竞争促使等离子增速放缓 LG三季度夺冠

作者:  时间:2006-11-01 08:24  来源:eNet硅谷动力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加州的市场调研机构DisplaySearch公司日前发布了三季度全球等离子电视市场的报告。数据显示,等离子电视面板交付量的增幅出现了下降趋势。原因之一包括液晶电视的竞争。

  市场报告指出,三季度,全球等离子电视屏幕的出货量比二季度增长了17%,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7%,数量为280万块。三季度的等离子屏幕销售收入首次突破了二十亿美元,达到20.2亿美元,比二季度增长了一成,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9%。等离子电视屏幕的平均售价为724美元,比去年下降了12%。

  DisplaySearch公司表示,三季度等离子市场的增幅是过去十二个季度中最小的。据悉,过去十二个月的增幅从73%到170%不等。等离子厂商表示,四季度的增长幅度可能更小,交付量可能是320万块。

  有关等离子屏幕增速放缓的原因,这家调研公司列举出了多个原因,包括:屏幕尺寸增加(数量减少),供应趋紧,此外也面临来自液晶电视的激烈竞争。

  三季度,韩国LG电子公司的面板交付量增长了27%,使其超过了日本松下电器公司,成为全球等离子面板市场的冠军。在过去三个季度中,LG电子已经在两个季度增长了市场份额,并成为全球最大的等离子面板供应商。

相关推荐

基于DTMF和CAN总线的家居安防系统设计方案

CAN总线  AT89S52  2011-09-21

一种混合动力电池监测模块的设计实现

CAN总线  2011-09-07

泛华恒兴推出最新电子元器件老化测试系统

泛华  测试系统  2011-07-27

基于DTMF和CAN总线的家居安防系统设计方案

CAN总线  AT89S52  DTMF  2011-07-26

R&S TS-RRM测试系统的进展激活首个TD-LTE项目

R&S  测试系统  2011-07-26

一种混合动力电池监测模块的设计实现

CAN总线  2011-07-0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