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国内最大手机经销商旗下公司进军TD

国内最大手机经销商旗下公司进军TD

作者:  时间:2006-11-01 08:14  来源:新浪科技
中国邮电器材总公司旗下中国通信建设总公司宣布进军TD-SCDMA,这为中国邮电器材总公司这个国内最大手机经销商进军该领域埋下伏笔。

  中通建承担大唐TD总承包

  邮电器材总公司是国资委直属的中央大型企业,2005年销售收入181亿元,其规模应该说在手机经销商中为最大,旗下中邮普泰赫赫有名。不过,该集团旗下还有中国通信建设总公司(以下简称中通建),是我国最大通信建设公司。

  据透露,中通建已于日前与大唐移动签署协议,就TD-SCDMA技术服务领域达成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按照协议,双方将基于TD-SCDMA技术服务领域展开全面合作。中通建将为大唐移动提供通信工程项目总承包以及网络系统维护等服务,大唐移动将为中通建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和产品培训,同时双方还将在TD-SCDMA技术推广、应用服务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

  为未来3G手机销售变革走准备

  中通建该举措的背后是否有邮电器材总公司的战略目的还不清楚。

  去年,原联通市场部总经理谭星辉就任邮电器材总公司总经理后,外界认为,其务实、稳健的风格背后蕴藏着积极进取的心态,不可能让邮电器材总公司一直主要沿着手机经销商的路子一直走下去,因为随着手机销售日益激烈,黑手机日益增多,手机经销商的利润越来越薄。

  中国通信建设总公司总裁李瑞表示,中国通信建设总公司将投入大量资源进入TD-SCDMA技术服务领域,通过与大唐移动的密切合作,着力培养TD-SCDMA网络规划、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技术服务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共同促进TD-SCDMA的商用与推广。

  知情人士透露,目前,中国通信建设总公司在邮电器材总公司中运作相对独立,但毕竟是邮电器材下属企业,其切入TD-SCDMA领域显然也为邮电器材总公司埋下了伏笔。

  随着3G时代的到来,手机销售方式将发生巨大变革,邮电器材总公司这个巨型国有手机销售航母显然也需要早做准备。

  大唐电信集团董事长真才基则表示,这标志着中国通信建设总公司对大唐移动和TD-SCDMA系统网络及设备充满信心,双方的深入合作必然会大大提升后期建设TD-SCDMA大规模商用网络的工程建设与技术服务能力,为运营商提供优质的服务。(金朝)



相关推荐

基于DTMF和CAN总线的家居安防系统设计方案

CAN总线  AT89S52  2011-09-21

一种混合动力电池监测模块的设计实现

CAN总线  2011-09-07

泛华恒兴推出最新电子元器件老化测试系统

泛华  测试系统  2011-07-27

基于DTMF和CAN总线的家居安防系统设计方案

CAN总线  AT89S52  DTMF  2011-07-26

R&S TS-RRM测试系统的进展激活首个TD-LTE项目

R&S  测试系统  2011-07-26

一种混合动力电池监测模块的设计实现

CAN总线  2011-07-0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