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明年我国手机产销占全球四成

明年我国手机产销占全球四成

作者:  时间:2006-12-20 08:56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06年前10个月,我国手机生产量为3.76亿部,同比增长63.8%。根据预测,2007年全球手机出货量将超过10亿部,我国占生产和销售量的四成左右。

  在19日召开的2007年全国电子信息产业经济运行工作会议上,信息产业部经济运行司有关负责人说,农村市场手机需求增大,是2006年以来的新现象。因此,手机生产企业开发了各种层次、适应农村市场的手机,到10月份,手机生产和销售量同比增幅均超过60%。

  在诺基亚、摩托罗拉等国际知名手机品牌“高端占利润、低端抢市场”的全面挤压中,部分国产手机生产企业在技术实力、市场环境等方面加大适应力度。更加注重搭建自己的技术开发和运行平台,在第三代移动通信(3G)等高端手机上拥有了一定的研发实力。

  目前,移动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加大了对手机的捆绑销售,其中大多数运营商定制手机为国外品牌,这对本土手机品牌造成一定程度冲击,国产手机生产厂商仍面临严峻考验。信息产业部提醒,手机生产仍在不断“洗牌”,没有技术实力的部分企业将被淘汰。

相关推荐

多元化整合:PCB抄板搭上尧顺科技顺风车

PCB  CPLD  2013-03-12

Altium与Altera发布全新在线元件资源和软件支持

Altium  FPGA  CPLD  2012-02-15

嵌入式系统的实时数据接口扩展

嵌入式系统  CPLD  2011-09-02

基于CPLD的USB总线的隔离接口实现

CPLD  USB总线  2011-08-17

基于MAX6675多路温度采集系统设计与实现

温度采集  MAX6675  CPLD  2011-07-07

基于CPLD和嵌入式系统的高速数据采集系统

数据采集  CPLD  嵌入式系统  2011-02-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