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Intersil PWM 控制器集成了MOSFET驱动,从而不再需要一个电流感应电阻器

Intersil PWM 控制器集成了MOSFET驱动,从而不再需要一个电流感应电阻器

作者:eaw  时间:2006-12-04 15:55  来源:本站原创


Intersil ISL6545和ISL6545A通过减少一些外部组件来节省板空间;宽阔的电压输入范围(0.6V到VIN)可以使器件用于更广范围的应用中。

全球高性能模拟解决方案设计和制造领导厂商Intersil(NASDAQ全球精选:ISIL)公司近日宣布推出ISL6545 和 ISL6545A单输出PWM(脉宽调制)控制器。这些器件集成了防护二极管和电流感应的功能,从而减少了所需的外部组件数量。

ISL6545和ISL6545A通过将防护二极管、过流保护和MOSFET驱动集成到一个单片机中来实现更低的BOM成本。过流保护功能通过使用更低的MOSFET的导通电阻rDS(ON),监控电流来保护控制器,避免产生短路输出,从而增强了控制器的效率,同时又通过除去电流感应电阻器来降低成本。

Intersil 台式电脑电源产品部销售经理Philip Chesley说:“Intersil的小尺寸ISL6545和ISL6545A为今天的电源应用提供了最大的性能和可靠性。这些器件宽阔的输入范围(1.0V 到12V)实现了设计灵活性,而宽阔的输出范围(0.6V到VIN)使其可用于更广范围的应用中。

集成和效率
ISL6545和ISL6545A通过对一个在同步降压拓扑中对便宜的N通道MOSFET进行驱动的DC/DC降压转换器实现完全控制和保护方案,可以使应用更简单。一个固定频率的震荡器(ISL6545为300 kHz;ISL6545A为600KHz)在减少了典型应用成本并提高效率的同时降低了设计的复杂性,并使这些器件可用于小尺寸的应用中。

这些器件通过提供了一个单独的反馈回路和具有瞬态响应的电压模式。在温度和线电压变化的+1.0%最大公差下,可以将输出电压精确调节到最低的0.6V。

ISL6545和ISL6545A错误放大器的特性包括 一个20MHz增益带宽的产品和9V/µs 的斜率,从而可以实现达到更快瞬态响应的高转换带宽。由此产生的PWM工作周期为0%到100%。

一个可置入预偏置负载中的固定的软启动,允许有一个受控的单独软启动。

主要特性
•+5V 或+12V 的工作电源(用于偏置)
o1.0V到12V VIN 输入范围
o0.6V到VIN 输出范围
o集成的门驱动使用VCC (5V - 12V)
o内部参考电压0.6V;公差±1.0%
•简单的单回路控制设计
o电压模式PWM控制
o驱动N通道MOSFET
•快速瞬态响应
o高带宽错误放大器
o完全的0% 到100%工作周期
•无损耗、可编程过流保护
o使用更低的MOSFET的rDS(ON)
•8 Ld SOIC或10Ld 3mm x 3mm QFN封装中的小转换尺寸
o300kHz 或600kHz的固定频率震荡器
o固定的内部软启动,可置入一个预偏置负载中
o集成的防护二极管
o可使用/关闭COMP/SD管脚功能
o输出电流源和消耗电流
•无铅加退火(符合RoHS标准)
•带有10Ld QFN选项、接近芯片比例封装尺寸
目标应用

•微处理器和外设产品的电源
oPC、嵌入式控制器、存储器电源
oDSP及核通信处理器的电源
•子系统电源
oPCI、AGP、图形卡、数字电视
oSSTL-2和DDR/DDR2/DDR3 SDRAM总线终端电源
•电缆调制解调器、机顶盒和DSL调制解调器
•行业电源供应器、能用电源
•5V或12V输入的DC/DC稳压器
•低压分布电源
Intersil功率管理产品系列简介
Intersil的高性能模拟IC为在计算、通信、外设、显示器、网络、电信、工业、仪器仪表和电池供电产品市场上的应用提供了创新型功率管理解决方案。Intersil是PWM控制器IC的主要供应商,发售量超过20亿件。Intersil提供了广泛的功率管理IC产品系列,包括单输出和多输出开关稳压器、集成式FET DC/DC控制器、电池管理IC、热插拔控制器与功率MOSFET驱动。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敬请登录Intersil的功率管理页面http://www.intersil.com/power

定价和供货情况

ISL6545和ISL6545A 现在采用8-引线SOIC封装,每1000片的价格为1.00美元,以及10-引线QFN封装,每1000片的价格为1.51美元。了解ISL6545方面的更多信息,敬请登录http://www.intersil.com/cda/deviceinfo/0,1477,ISL6545A,0.html.

大量的功率管理产品都得到Intersil’s iSim™在线设计工具的支持。要了解更多解决方案,敬请登录http://www.intersil.com/isim/.

特别提示:要查看ISL6的高分辨率、可下载照片,敬请登录Intersil公司图片室http://www.intersil.com/pressroom/photoarchives.asp.

相关推荐

芯片制造商Intersi拟裁员18%

Intersil推出业内最灵活的运算放大器设计工具

Intersil  运算放大器  2012-04-23

Intersil与索尼和Altronix联手推动混合视频技术的应用

Intersil  混合视频技术  2012-04-05

Intersil推出全球首款高速双通道6A MOSFET驱动器

Intersil  MOSFET  2011-09-13

Intersil推出三通道宽输入电压步降控制器

Intersil  控制器  ISL9443  2011-09-05

Intersil推出全新稳定式零漂移轨对轨放大器

Intersil  对轨放大器  2011-08-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