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中移动将主导TD第二轮测试

中移动将主导TD第二轮测试

作者:  时间:2007-01-09 08:44  来源:新京报

在3月份即将进行的TD第二轮测试中,将由中移动主导。对于上述消息,中移动集团综合部副总经理高颂革表示,目前中移动在TD方面的测试还仅是在厦门建立了TD的规模测试网,尚未接到政府关于要求移动主导TD测试的通知。

  据上述人士表示,中移动主导的测试将以一年为期限,3G牌照的发放时间最早将推迟到明年一季度。为发展自主知识产权的3G标准,政府指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参加TD标准的测试。其中,移动在厦门进行布网测试;电信在保定、上海测试;网通直接负责青岛、北京的测试。

  从去年已经陆续进行了2个多月的测试情况看,第一轮测试的基础语音业务状况很好;在今年3月份即将拉开的第二轮测试中,将更多的测试数据业务;为了能兑现中国政府2008年奥运会提供3G服务的承诺,还将扩大测试规模至天津、上海、青岛、秦皇岛、沈阳、香港这六个奥运协办城市。

  而根据这位接近中移动人士的表述,在第二轮测试中,中移动就想逐渐的占据测试主导地位。

  而昨天,也有香港媒体报道,有TD设备供货商表示,已接获中移动各分公司洽谈采购TD设备事宜,意味着中移动获得TD牌照的可能性非常大。

  对于上述消息,另一运营商负责人表示,中移动作为国内最大的移动运营商,种种条件都表示,它相对于其他运营商更具有优势。无论是从用户规模、资金储备,还是网络基础、融资能力等方面来看,中移动都是担当建设TD试用网重任的最佳选择。

相关推荐

中国TD强芯之旅:从无芯到强芯的飞跃

TD  4G  2014-01-17

4G时代国产芯片“使命必达”

4G  TD-LTE  2014-01-07

“芯实力”引4G未来 中兴“芯”未雨绸缪

中兴  TD-LTE  2013-12-23

调查高通 或意在促TD-LTE产业良性发展

高通  TD-LTE  2013-11-28

中国电子报:TD-LTE使TDD技术更有生命力

TD-LTE  TDD  2013-11-21

四核当道 国产芯片瞄准TD-SCDMA新商机

TD-SCDMA  四核  2013-08-2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