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修改Wi-Fi技术增加传输距离

英特尔修改Wi-Fi技术增加传输距离

作者:  时间:2007-03-29 08:51  来源:ZDNet China

英特尔推出一种Wi-Fi,能够让旧金山的笔记本电脑从加州圣琼斯的基站处连接互联网。还可以在此基础上多增加大约10英里的传输距离。

  英特尔英特尔伯克利研究室主任Eric Brewer 说,实验室学者与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种系统,这种系统能够将Wi-Fi 信号的传输距离由原来的几百英尺提高到100 公里。

  他说:“它使用了普通的Wi-Fi 硬件,但我们调整了软件。”

  为了演示这一成果,英特尔在伯克利市中心的实验室和伯克利大学的空间科学实验室之间建立起了一个连接。实验室的接收器包括一个定位天线组成,它负责连接经过修改过的无线接入点。

  这套系统不是英特尔为美国和欧洲开发的,相反,它是芯片巨人面向发展中国家市场的一种技术。绝大多数发展中国家的通讯架构都比较的薄弱,而且多集中于城市。而这些国家许多人口都居住在乡村,这些地方与世隔绝,仅能通过汽车,巴士或者步行与外界保持联系。

  Brewer说,这些Wi-Fi 天线是连接链条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乡村居民可以在自己的村子连接一个Wi-Fi 天线,而后这些信号被中转至其他地方,直到乡村的电脑与互联网连接上。

  在某种意义上,这样的长途Wi-Fi 天线所扮演的功能和WiMax 相同。两者的区别是,WiMax 基站的成本大约为1.5 万美元至2 万美元。而长途Wi-Fi 基站的成本仅为7 百至8 百美元。

  此外,长途Wi-Fi 传输速度要更快一些。WiMax 使用的无线电频段是由地方电信部分规定的,建设,提供WiMax 服务需要获得政府的许可。

  而Wi-Fi 的使用则无需频段使用许可。因此,农村地区的用户能够大量的连接上网。在一些国家,比如巴基斯坦,Wi-Fi 可以作为WiMax 的一种补充。

  英特尔正准备在今年年底,在乌干达进行此项技术的测试工作。

  工作原理英特尔长途Wi-Fi 技术与一般的Wi-Fi 技术的一个巨大不同就是长途信号的方向性:英特尔将这些信号由一个天线调谐到另外一个天线。而普通的Wi-Fi 天线在它周围360 度的范围内发射信号。

  创建一种直线的信号传输并不容易。天线需要被非常精确的排列组合,如果两个天线之间有障碍物,那么Wi-Fi 信号的传输就会被影响。

  英特尔伯克利实验室的一名科学家Alan Mainwaring 说:“排列这些天线很困难。我们碰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发射塔附近有小孩玩耍。”

  最终,英特尔开发出了一种“可操纵的”天线。这并不是说物理的天线可以被操纵,而是说,发射站之间的信号被一种电信号所引导。用电子操纵信号的优势是,物理的天线可以不必对齐排列,甚至被斜插在地上也不会影响信号的完整性。

  英特尔实验室已经制作了一些L 形的支架等木料,公司将很快推出第二代的天线。(可操纵天线技术出自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大学教授,Alexey Umnov. 英特尔在这个城市设有研究机构。)

  另外,英特尔已经修改了原来Wi-Fi 通讯的许多协议与规程,克服了原来的缺陷。比如,英特尔已经取消了原来Wi-Fi 网络中的“信号交换”(Handshaking )与“碰撞检测”(Collision Detection )的概念。

相关推荐

u‑blox与ERM合作推出内建Wi‑Fi热点功能的车辆追踪装置

行业应用 2018-11-08

u-blox推出具有同步Wi-Fi和双模蓝牙连接功能的多重无线电与网关模块

产品与技术 2018-10-24

u-blox短距离无线电系列模组通过台湾NCC认证

无线电  蓝牙  Wi-Fi  u-blox  2016-05-30

u-blox收购Lesswire公司的短距离无线通信模块业务

u-blox  Wi-Fi  2014-12-18

u-blox收购工业用Wi-Fi IP业者

wi-fi  u-blox  无线通讯  2014-09-15

新Wi-Fi:你需要了解的802.11ac

Wi-Fi  802.11ac  2013-06-2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