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亿光电子LED推动“第三次光源的革命”

亿光电子LED推动“第三次光源的革命”

作者:  时间:2007-04-27 17:14  来源:www.edires.net

全球光电子产业领导厂商亿光电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在深圳举办的“2007 LED技术论坛峰会”上展示了高亮度LED的最新技术,全面介绍了相关产品在汽车照明、大型显示屏、相机闪光灯、液晶显示器、电视面板背光源以及室内外照明等领域的应用前景。在此次论坛上,亿光电子不仅向业界宣示其作为产业龙头将致力于加强与各类应用系统厂商密切合作的决心,同时也向应用系统厂商介绍了将高亮度LED产品应用于各类产品的设计方法和丰厚的投资回报。参加此次论坛的应用系统厂商,如富士康、宇扬半导体、飞利浦电子等系统应用厂商的企业决策层和产品设计开发人员都对高亮度LED产品的应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普遍认为在各类照明应用领域中LED取代传统照明器件将会是一种必然趋势,而亿光电子的产品则为他们的产品设计提供了极佳的选择。
LED 具有省电、寿命长、耐震动、响应速度快、散热低等特点,早已广泛应用于指示灯、信号灯、显示屏、景观照明等领域,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的家用电器、电话机、仪表板照明、汽车防雾灯、交通信号灯等设备中随处可见。但传统LED光源由于亮度低、价格昂贵等条件的限制,无法作为通用光源推广应用。

近几年来,LED 制造工艺和相关新材料的开发和应用不断进步,各种颜色的高亮度 LED 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其发光效率提高了近 1000倍,色度方面已实现了可见光波段的所有颜色,其中最重要的是超高亮度白光 LED 的出现,使LED应用领域跨越至高效率照明光源市场成为可能。业界专家指出:高亮度LED是继爱迪生发明白炽灯泡后最伟大的发明之一。更有人认为:利用火光摆脱日光照明束缚是人类光源的第一次革命,爱迪生发明的电灯泡是光源的第二次革命,而LED光源将会成为人类光源的第三次革命。

LED照明产品以其固有的优越性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台湾地区对 LED 照明效益进行的实验和预测表明;如果美国 55% 白炽灯及 55% 的日光灯被 LED 取代,每年可节省 350 亿美元电费,减少 7.55 亿吨二氧化碳排放量;如果日本 100% 白炽灯换成 LED,可减少1~2座核电厂发电量,每年节省10亿公升以上的原油消耗;如果台湾地区25% 白炽灯及 100% 的日光灯被白光 LED 取代,每年可节省 110 亿度电。

目前,台湾地区的 LED 产量仅次于日本,居于美国之前,而亿光电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台湾第一家取得专利授权合法生产白光LED产品的厂商,其市场覆盖全球各地,并且已经在大陆地区建立了具有相当生产规模的生产厂和较为完善的销售服务网络。

亿光电子长期致力于高亮度LED技术研发,成功地研发出100lm/W的高效率、高功率LED产品,而且克服了LED产品在高温下色温偏移与亮度衰减的现象,显著提高了产品在高温环境中的应用性能。不久前,亿光电子又成功开发出了全球体积最小的High Power Flash LED。在倡导“绿色照明”理念方面,亿光电子是唯一取得SONY GREEN PARTNET 的 LED 厂商,同时还取得了SAMSUNG 和LG 的ECO PARTNER资格认证。

亿光电子不仅在产品线完整性和产能规模方面居于业界之冠,而且还积极实现上下游垂直整合,投资上游的LED芯片制造企业,同时充分发挥自身在封装技术方面的优势,使其产品在上市速度和价格等方面都获得了极强的竞争力,得以快速进入汽车、背光源等高层次目标市场。

例如,对于笔记本电脑显示屏背光应用,亿光电子研发二处处长吴易座先生介绍说,之前广泛应用于笔记本电脑及液晶电视背光的冷阴极荧光管(CCFL)含有水银,对环境污染严重,而且能源利用率低,大约只有6%的光能被真正利用,耗电量却占据了笔记本电脑30%,且使用寿命也不尽如人意,致使液晶屏色彩、亮度随着使用年份的递增而逐步衰减。利用LED轻薄、省电的特质,可以有效减少产品的重量,延长电池的使用时间,而且符合RoHS,对环境友好,色彩饱和度超过100%NTSC。LED的相应速度仅20纳秒,使液晶屏的视频表现更出众,避免了液晶惯有的拖尾现象。此外,LED可以直接使用低压电源,显著简化供电模块的设计,从而为产品增添独有的卖点。因此,相较于CCFL,LED具有显著优势,将来会广泛应用于液晶电视和显示器。

随着LED的亮度、色彩表现力以及寿命的优势逐渐显现,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选用LED作为车用照明光源。汽车不同于家用电器固定于某个场所内使用,往往会遭遇到各种恶劣环境的考验,因此温度是首先必须克服的问题。亿光电子研发二处处长吴易座强调,LED作为车用头灯,可以充分发挥其小体积的特征,彻底颠覆旧有的设计理念。LED可以将光源分散为诸多小光源,并且完全分开、独立地控制每个小光源,从而达到扩大照明范围的目的。这一点在车辆行驶转弯时尤为必要,可以显著扩大司机的照明视野,尽量减少拐弯时的意外事故发生率。

总之,亿光电子专注于LED的封装设计,从LED芯片封装的结构、使用材料等方面着手提升LED的发光效率,改善散热情况。亿光电子正在致力于推动人类历史上“第三次光的革命”,以LED照亮人类的明天。

相关推荐

LED产业整体迎来加速成长期

LED  照明  2014-01-17

普及也有致命缺点 LED背光显示器的秘密揭示

LED  背光显示器  2014-01-08

盘点LED行业那些没能躲过“倒闭潮”的“倒霉儿”

LED  光电  2014-01-07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台韩产品质量佳 陆LED封装面临“出去难”

LED  封装  2013-12-31

市场分析:2014年将出现LED照明换灯潮

LED  照明  2013-12-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