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松下50GB光盘亮相科博会 相当10张普通盘片

松下50GB光盘亮相科博会 相当10张普通盘片

作者:  时间:2007-05-25 22:46  来源:赛迪网

5月25日消息,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展览会于25日至29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松下在此次展览会上展示了其独创的超大容量50GB的Blue-ray光盘。

据悉,Blue-ray光盘取代了用于DVD-RAM的红色激光,利用一种波长更短的蓝紫色激光以及一种有大量数值孔径的物镜来减少光点的尺寸,因此可以用更高密度的光盘道间距和刻录标记录制数据。这款光盘具有较大的刻录容量,能够达到50GB。而普通的DVD盘片的容量往往只有4.7GB,因而该盘片相当于10张普通DVD光盘。


另外,用户还可以用两倍的速度(最大速度为72Mbps)录制和回放数据,其数据处理速度相当于DVD速度的6倍,可以在录制图像和备份硬盘的过程中毫不费力地处理大量数据。

相关推荐

嵌入式系统的固件更新

嵌入式  Flash  RAM  缓冲区  2013-09-12

苹果再胜诉 三星特定Galaxy产品在荷兰禁售

苹果  Galaxy  blue flash  2012-11-29

解读三星崛起:牺牲中小企业 成就财阀品牌

三星D  RAM  2012-08-21

蓝光碟机价格逼近DVD 产业爆发即将来临

蓝光碟机  DVD  2012-01-12

Ramtron出货首批使用新IBM制造的F-RAM样片

Ramtron  F-RAM  2011-06-23

华邦把部分移动RAM芯片产品交由力晶代工

华邦  RAM  2011-06-1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