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TD-SCDMA终端猛增至百余款为年初6倍以上

TD-SCDMA终端猛增至百余款为年初6倍以上

作者:  时间:2007-05-24 08:30  来源:www.edires.net

针对备受关注的TD-SCDMA终端这一热点问题,目前TD-SCDMA联盟秘书长杨骅表示,TD-SCDM终端已达百余款,已经达到了预商用水平。

  终端已达年初6倍以上

  TD-SCDMA终端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此前,一直传TD-SCDMA存在芯片不成熟、终端发烫、待机能力不强等问题。对此,TD-SCDMA联盟秘书长杨骅表示,目前TD-SCDMA芯片的方案已经全部成熟,而且基带芯片、射频芯片已经完全指出TD-SCDMA的功能,各种特性的指标均全面优于3GPP标准的要求。

  另外,在芯片商的大力支持下,已经有百余款TD-SCDMA终端推出,并具有良好的业务能力。这个数量是今年年初的6倍以上。此前,今年1月,信产部电信研究院泰尔实验室曾公布数据,送来检测的TD-SCDMA终端为16款。

  已达到预商用水平

  对于TD-SCDMA终端的水平,杨骅表示,通过去年的网络试验充分证明了TD-SCDMA在异贫组网、单载波同频组网、5M同频组网模式得到了很好的验证,证明了TD独立组网的可行性。通过试验的磨炼,TD终端的水平得到了持续的提升,已经达到了预商用水平。

  他同时表示,系统设备已经全面支持HSDPA,HSDPA的终端也将很快大量推出。

  杨骅同时透露,预计今年3季度将进行终端的测试和相关的招投标的工作。

  TD后续标准已有进展

  对于TD-SCDMA终端的下一步,杨骅表示,我们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将会有相当规模的一批TD-SCDMA的智能手机推出。

  另外,在TD-SCDMA标准工作上也取得了很大进展,TD不但有了目前3G的标准,并且在HSDPA、多载波HSDPA,以及后续的LTE技术开发上也取得了进展,已经在3GPP内进行继续的完善和讨论。

相关推荐

业界最小的u-blox SARA 3G模组荣获年度最佳产品奖

3G  u-blox  导航  2014-09-15

中国TD强芯之旅:从无芯到强芯的飞跃

TD  4G  2014-01-17

u-blox推出具备3G/2G向下相容性的4G LTE模组 TOBY-L2

u‑blox  TOBY-L2  LTE  3G  2014-01-15

可穿戴设备行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可穿戴设备  智能手机  2014-01-07

4G时代国产芯片“使命必达”

4G  TD-LTE  2014-01-07

2013年Q3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规模增长31%

智能手机  应用处理器  2014-01-0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