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恩智浦与Kestrel Wireless联手杜绝DVD零售中的偷窃行为

恩智浦与Kestrel Wireless联手杜绝DVD零售中的偷窃行为

作者:  时间:2007-05-14 08:46  来源:

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由飞利浦创建的独立半导体公司)与Kestrel Wireless今天宣布将针对DVD供应链中的失窃问题,联手开发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将结合恩智浦领先的RFID芯片技术及Kestrel的RFA™(Radio Frequency Activation,无线频率激活)解决方案,可以使DVD在制造阶段失效,在销售点重新激活,这样,在供应链任何环节中的偷窃行为都将徒劳无益,进而杜绝偷窃现象。

恩智浦与Kestrel的RFA/RFID解决方案将首先应用于光盘媒体中,该方案也适用于MP3播放器、电子剃须刀、牙刷、平板电视、墨盒及闪存等所有消费类电子产品。

恩智浦与Kestrel基于网络的RFID解决方案为光盘媒体和消费电子的分销开辟了新的机遇,它无需昂贵的安全设备、限制性包装或展示柜,同时可为消费者打造更舒适的购物体验。其小型化包装不失为更环保的解决方案,例如以纸代替塑料。此外,还可以降低DVD及其它光盘媒体的成本,并减少退货问题。

恩智浦半导体智能识别产品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Christophe Duverne表示:“零售商和生产商(甚至消费者间接地)每年投入的防盗费用高达数亿美元,此次与Kestrel的合作有望明显大幅减少,甚至根除光盘媒体与消费电子在零售供应链中的失窃问题。RFID技术促使商品生产、分销和销售环境大为改观,商品安全进入崭新的层面,可以刺激销售、降低总体成本,同时消费者可享受到更愉快的购物体验。”

谈到短期内该解决方案在光盘媒体中的应用,娱乐商会(Entertainment Merchants Association,EMA)总裁Bo Andersen代表EMA损失预防委员会表示:“我们对此类解决方案充满期待,DVD与视频游戏的失窃现象多年来一直屡禁不止,每年都要耗费数百万美元。采用更环保、消费者友好型的包装,提供更大的货架空间改善光盘销售,以及降低退货成本,都是解决方案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这样才能实现各方共赢。”

为了尽可能减少对现有零售终端(POS)系统的破坏,尽可能让零售商受益,射频芯片将集成在消费品中,在销售终端由RFA增强型RFID读卡器激活。对芯片进行扫描时,其中的信息将发送到Kestrel的网络执行验证。若所有信息正确无误,网络会将启用码发送至芯片,激活产品。对于DVD之类光盘媒体的特殊应用,无需考虑光盘格式或播放设备,可利用光电膜来决定光盘可读或不可读。

Kestrel Wireless总裁兼CEO Paul Atkinson先生表示:“恩智浦以领先、创新的RFID技术而享誉全球,我们很高兴能够与如此优秀的先锋企业并肩合作,为我们的解决方案开辟新的应用领域。我们相信,我们的解决方案不仅能够丰富消费者的购物体验,通过降低光盘产品的安全成本,制造商、零售商和消费者都将受益菲浅。”

根据恩智浦与Kestrel达成的协议,双方还将通过一系列实验项目,继续针对基于RFA/RFID的产品开发广泛的应用。

相关推荐

物联网提供易受攻击 发展过程安全问题探析

物联网  RFID  2013-09-02

物联网深陷“生存怪圈” 核心技术缺失

物联网  RFID  2013-08-12

物联网产业持续向好 网络层更胜一筹

物联网  RFID  2013-08-07

深陷模仿创新 物联网需转身智力密集型

物联网  RFID  2013-08-05

物联网峰会开幕:四细分行业享高增长盛宴

物联网  RFID  2013-06-08

北斗成功需整合RFID等物联网技术

北斗  RFID  2013-04-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