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台湾规划投入二十亿元辅导LED产业 业界仍呼“不够”!

台湾规划投入二十亿元辅导LED产业 业界仍呼“不够”!

作者:  时间:2007-05-09 07:43  来源:台海网

台湾“经部”规划投入二十亿元(新台币,下同)辅导LED产业,业界疾呼“不够”!业界同时建议,经部若要落实LED普及化,必须找个示范城市,或推广至学校,藉此扩大市场。另外,企业界希望经部尽速建立LED标准,确保厂商权益。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晶元光电规划今年研发经费三至四亿元,但政府却规划至二○一○年投入经费十亿元,显然投入资源不足。”晶元光电副总经理周铭俊表示,台湾业者投入LED研发费用远低于美日等国际大厂,若政府再不支持,岛内技术与外国差距将会拉大。

  佰鸿工业副总经理陈炎成指出,白光LED专利研发是将来孰能掌握LED市场的重点,目前白光LED光源专利为日本Nichia、T.G.、美国Cree及欧洲等五大厂所掌握,政府应加强协助业者或学术界积极进行研发。中盟光电协理陈宗杰则呼吁台当局除应把研发经费加倍外,必须策略联盟岛内厂商,才跟得上国际大厂的脚步。

  经部技术处长杜紫军响应说,去年底前白光LED技术列入政策性业界科专,研发经费突破一家厂商三年三千万元内的限制,且企业界只要提出好的研发计划,技术处业界科专经费将提供最大协助。

  除专利问题外,照明公会理事长吴照麟表示,“环境”对企业而言是重要的元素,标检局应尽速建立LED的标准,让岛内LED产品取得共识。

  璨圆代表更直接在座谈会现场上,将LED紧急照明灯展示给外界看,直接与经部墙角旧式的紧急照明灯相比,建议在台湾成立示范城市或示范道路,以展示台湾的进步与LED产业的竞争力。“经济部长”陈瑞隆当场表示,经部将全面更改LED灯,带动其它部会跟进。

  台大能源中心教授黄秉钧强调,未来三年是LED照明产业快速发展期,台当局必须率先启动道路照明,才能引领市场起来。

  据报道,对于LED业界争取政府设立示范城市,台“经部”规划明年起将补助LED交通号志灯与路灯,约有四三万盏号志灯与八三万只,且会在全台选择具有代表性建筑物建置LED照明示范应用。同时,标准局也会陆续将LED光源模块等接口设备等制订国家标准。

  为确保LED产品质量,陈介山指出,未来将LED列为应施检验项目。另,经部将建立验证中心,并通过国际LED产品验证实验室认证。


相关推荐

LED产业整体迎来加速成长期

LED  照明  2014-01-17

普及也有致命缺点 LED背光显示器的秘密揭示

LED  背光显示器  2014-01-08

盘点LED行业那些没能躲过“倒闭潮”的“倒霉儿”

LED  光电  2014-01-07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台韩产品质量佳 陆LED封装面临“出去难”

LED  封装  2013-12-31

市场分析:2014年将出现LED照明换灯潮

LED  照明  2013-12-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