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TI推出新型DC/DC控制器简化LCD电视电源系统设计

TI推出新型DC/DC控制器简化LCD电视电源系统设计

作者:  时间:2007-06-26 08:54  来源:www.edires.net

日前,德州仪器宣布推出一款灵活的同步降压控制器——TPS40195。它可简化采用 DSP 与FPGA 的 LCD 电视与 IP 机顶盒的电源管理设计工作。更多详情,敬请访问:http://focus.TI.com.cn/cn/docs/prod/folders/print/tps40195.html

  TI 新型 TPS40195 高性能控制器提供了多种增强 4.5V 至 20V 系统电源性能的功能。例如,该器件的输入电压可作为电源转换的偏置电源,为集成电路供电无需额外电压。当双向同步引脚用作到其它降压控制器的输出时,采用 16 引脚 TSSOP 封装的TPS40195 还能切换为 180°的相位差。这样,在使用 5V 与 12V 电源时,就减小了大容量电容,节省了板级空间,降低了成本。此外,该引脚用作连接到主时钟的输入时,TPS40195 还能降低电磁干扰 (EMI)。

  在低占空比情况下,该控制器提供了出色的电流检测功能,并能通过对高低侧 MOSFET 的过流检测,控制系统能耗。TPS40195 还支持控制与保护功能,如关断控制、电源良好输出状态指示、可调节欠压锁定、可选数字软启动、可编程闭环软启动以及短路保护等。

  电源系统设计人员可通过对 250 kHz 至 600 kHz 的开关频率进行编程来优化TPS40195,不断提高效率,减小解决方案尺寸。此外,控制器也可通过外部时钟实现同步。集成自举二极管后,该器件还能降低系统成本,节省板级空间。

  适用于数字电视与机顶盒设计的 5A SWIFT 转换器

  TI 还推出了一款新型 5A 非同步降压转换器 TPS5450,以满足设计人员对于进一步降低复杂性,减少最终设备设计中外部组件数的要求。最新 SWIFT DC/DC 转换器集成了低阻抗高侧 N 通道 MOSFET,在瞬态条件下实现了严格的稳压准确性。TPS5450 采用方便易用的 8 引脚 SOIC PowerPad 封装,支持宽泛的输入电压范围(5.5 V 至 36 V),而且关断静态电流非常低,仅为 18 µA。更多详情,敬请访问:www.ti.com/TPS5450

  供货情况与封装

  新型 TPS40195 与 TPS5450 控制器现已开始批量供货,可通过 TI 及其授权分销商进行定购。还可通过以下网址获得 TI 方便易用的 SwitcherPro 软件、评估板以及应用手册:www.ti.com.cn/cn/power

  面向数字电视的模拟与数字解决方案

  TI 为数字电视提供了种类繁多的配套型高性能模拟与数字信号处理器 (DSP) 产品,其中包括数字媒体处理器、视频解码器、PurePath Digital 音频放大器以及电源管理等。TI 为整个视频信号链提供软硬件、系统专业技术与支持,帮助客户加速产品上市进程。

相关推荐

Vicor 推出 10kW PowerTablet™ AC-DC 转换器

产品与技术 2018-10-23

电源管理芯片市场预计从第二季度开始复苏

半导体  电源管理  2013-06-26

电源管理IC论英雄 从Altera并购案看成败

Altera  电源管理  2013-06-18

数字电源市场2017年将增三倍达124亿美元

数字电源  电源管理  2013-05-31

电源管理IC临近爆发,详解四大市场趋势

TI  电源管理  2013-05-14

电源管理IC即将爆发 解析未来四大市场趋势

电源管理  DC-DC  2013-05-0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