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泰尔实验室澄清万能充电器并非通用充电器

泰尔实验室澄清万能充电器并非通用充电器

作者:  时间:2007-06-15 08:39  来源:

针对备受关注的手机充电器标准开始强制执行一事,信产部权威机构泰尔实验室澄清一细节,目前市场上流行的“万能充电器”并非今后统一标准的通用充电器,后者的特征是有USB接口。

  目前市场上流行的万能充电器能用于各种手机充电,其名称也很像今后要统一实施的通用充电器,但负责该标准起草和检测的权威机构信产部电信研究院泰尔实验室强调,万能充电器与通用充电器无关。

  据悉,万能充电器能用于不同型号手机充电,但不能像通用充电器那样有USB接口,既可以与电源插座相连,也可与电脑等设备相连。泰尔实验室表示,通用充电器的特征是:USB接口、充电器上没有线,只有一个USB插座;不同的手机有不同的充电线,但是一端是USB插头。

相关推荐

欧盟宣布统一手机充电器规格

手机充电器  USB  2011-02-15

全球手机通用充电器将出炉:不会强制执行

手机充电器  USB  2009-10-26

统一手机充电器标准加速推广

手机充电器  MicroUSB  2009-07-15

欧洲将使用micro USB为手机充电器接口标准

micro USB  手机充电器  接口  2009-07-01

手机充电器电路原理图

3年后手机充电器全球统一

手机充电器  USB  2009-04-0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