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ROHM推出低功率数字输入Hi-Fi D类耳机放大器LSI

ROHM推出低功率数字输入Hi-Fi D类耳机放大器LSI

作者:  时间:2007-06-12 08:46  来源:www.edires.net

  ROHM最近开发出一种数字输入Hi-Fi D类耳机放大器LSI「BU7839GVW」,其消耗功率之低属业界最高水平。这种型号为「BU7839GVW」的产品最适合用于MP3播放器、IC录音机、电子字典、数码相机、笔记本电脑等带有声音效果的便携式装置。「BU7839GVW」使得利用电池供电的便携式音响装置可以长时间工作。这种新产品「BU7839GVW」从2007年5月开始供应样品(样品价格:约人民币62.9元/支);从2007年9月开始大量生产,计划月产50万支。生产过程的前一段工序在ROHM公司本部(京都市)进行;后一段工序在ROHM福冈(福冈县)完成。

  现在,利用Internet来传递数字内容的信息传送业务已经普及。以安装有快速擦写存储器和HDD的iPod为代表的便携式音响装置犹如爆炸似地骤然广受欢迎。由ROHM开发成功的数字输入Hi-Fi D类耳机放大器LSI「BU7839GVW」,采用可以节能驱动的D类工作状态,并且对电路做了最佳化设计,从而使其消耗功率降到业界最低的6.5mW。而且,由于把DSP的数字输出转换成D类耳机放大器的开关驱动信号的电路被内置于1片芯片上,所以数字输入不需要DAC。因此,与以往的音频DAC和AB类耳机放大器的组合相比,消耗功率减少了82%,这就可以长时间播放音乐了。「BU7839GVW」这种新产品因为可以与DSP直接相连,所以它有利于装置的小型化和降低元部件的管理成本。

  「BU7839GVW」6.5mW的消耗功率与原来的产品「BU7861KN」的消耗功率42.9mW相比,降低了85%。另外,封装采用4mm见方的小型BGA封装,安装面积减小40%,对节省空间也有好处。还有,「BU7839GVW」还内置有启动音抑制电路和静噪晶体管,这是原来的数字输入D类耳机放大器LSI所没有的。所以,就是不用外接晶体管也能降低上升时令人担心的爆破音。

  此外,它内置有抑制调整音量时发生的喀呖声的电路。这个电路的优点是可以通过寄存器设定在「即时切换」、「零交叉点切换」和「软切换」三者中选择改变增益的方式,以实现更高品位的音乐播放。

  《BU7839GVW的主要优点》

  1)立体声音频DAC和耳机放大器的功能内置于1片芯片上。

  2)它可以接受数字式的音频输入信号,从而实现了低功耗化。数字音响可以长时间播放。

  3)内置有启动音抑制电路和静噪用晶体管,降低了上升时的爆破音。

  4)内置有Lch,Rch可独立控制的数字音量,为了减轻改变增益时的喀呖声,可以利用寄存器从「即时切换」、「零交叉点切换」和「软切换」三者中选择合适的增益改变方式。

  5)上升时、下降时的爆破音小。

  6)内置有PLL,所以主/从模式哪一种都能适应。

  7)小型SBGA024W040封装

  除了「BU7839GVW」之外,ROHM还提供内置有调压器从而可与电池直接相连的D类耳机放大器LSI、与数字输入兼容的D类扬声器放大器LSI等。为满足从AV装置到小型便携式装置的需要,ROHM正在充实D类放大器的产品阵容。

相关推荐

u‑blox与ERM合作推出内建Wi‑Fi热点功能的车辆追踪装置

行业应用 2018-11-08

u-blox推出具有同步Wi-Fi和双模蓝牙连接功能的多重无线电与网关模块

产品与技术 2018-10-24

u-blox短距离无线电系列模组通过台湾NCC认证

无线电  蓝牙  Wi-Fi  u-blox  2016-05-30

u-blox收购Lesswire公司的短距离无线通信模块业务

u-blox  Wi-Fi  2014-12-18

u-blox收购工业用Wi-Fi IP业者

wi-fi  u-blox  无线通讯  2014-09-15

新Wi-Fi:你需要了解的802.11ac

Wi-Fi  802.11ac  2013-06-2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