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分析师预计Palm出售股份意味将与苹果结盟

分析师预计Palm出售股份意味将与苹果结盟

作者:  时间:2007-06-05 21:12  来源:

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Palm计划将四分之一的股份出售给私募基金Elevation Partners。分析师预计,这一交易可能意味着Palm将同苹果结盟。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Elevation Partners将以3.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Palm 25%的股份,并为后者的管理层注入“新鲜血液”。苹果将于今年6月29日发布多媒体手机iPhone,届时Palm面临的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市场研究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的分析师蒂姆·巴拉林(Tim Bajarin)表示:“对于Palm而言,这是一个不错的交易,现在到了改变管理层的时候。要继续向前发展,Palm需要大量资金和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

  作为这一交易的一部分,Palm将向股东发放每股9美元现金的特别分红,总计9.4亿美元。Palm表示,发放特别分红所需资金将来自于新投资、现金储备和4亿美元的新债。此外,Palm的两名董事会成员——前CEO埃里克·贝哈默(Eric Benhamou)和斯科特·默瑟(Scott Mercer)将会辞职,而来自Elevation partners的弗雷德·安德森(Fred Anderson)和罗杰·麦克内米(Roger McNamee)将加入Palm董事会,苹果前硬件工程师乔恩·罗宾斯特恩(Jon Rubinstein)将加入Palm董事会担任执行董事会主席。

  2004年到2006年期间,罗宾斯特恩曾负责运营苹果iPod部门。在此之前,他还曾参与开发iMac计算机。安德森此前曾担任苹果CFO,不久前刚刚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就期权倒签问题达成和解。他同意交纳350万美元的罚款,但否认自己存在过错。他此前还曾担任eBay和Move的董事。除安德森和麦克内米之外,著名乐队U2的主唱Bono也是Elevation的五名合伙人之一。

  今年早些时候,Palm聘请摩根斯坦利为其评估战略计划,其中包括完全出售。自那之后,一直有传闻称Palm将被收购,潜在的收购者包括多家重量级科技公司和私募基金。Palm首席执行官埃德·科里根(Ed Colligan)表示:“过去六个月里,曾经有多家大公司同我们接触。但我们最终认为,同Elevation Partners合作更符合企业和投资者的最大利益。”Palm同Elevation Partners之间的交易还需获得股东的批准。Palm预计,这一交易完成之后,该公司还将剩余3亿美元以上的现金。

  一些分析师预测,董事会重组之后,Palm可能会同苹果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但是,科里根没有就此发表评论,而是表示,“我们仍将苹果视为竞争对手”。

相关推荐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苹果三星

苹果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可穿戴设备行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可穿戴设备  智能手机  2014-01-07

2013年Q3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规模增长31%

智能手机  应用处理器  2014-01-07

iOS 7越狱迷雾:一场欺骗与愚弄的闹剧

苹果  iOS  2013-12-25

苹果憋大招:iPhone 6/iWatch齐曝光

苹果  iPhone  iWatch  2013-12-24

传2015年苹果A系列芯片将采用14纳米进程

苹果  芯片  2013-12-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