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软件产业提速 上半年收入达2602亿元

软件产业提速 上半年收入达2602亿元

作者:  时间:2007-07-30 07:45  来源:新华网

信息产业部29日的统计显示,1至6月全国软件业收入达2602亿元,同比增长23%,其中软件服务业、系统集成、IC设计保持较快发展,收入同比增速高出软件业平均水平。

  从统计数字看,我国软件业地域集中的趋势明显。上半年软件业收入超过200亿元的有4个省市,分别是北京、江苏、广东、上海。软件收入超过100亿元的7个省市的软件收入合计为2020亿元,占软件业总收入的77.7%。

  软件和集成电路近年来已被确立为我国信息产业发展重点。据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负责人介绍,今年要推动出台进一步鼓励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不断完善政策环境。培育和规范国内软件市场,完善应用环境。落实政府采购和首购制度,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装备和产品,形成需求拉动。

  目前,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我国软件产业发展存在很大差距。在全球软件市场中,我国软件业所占份额不到6%。与硬件制造业相比,我国软件产业发展还比较滞后,难以实现与硬件制造业匹配的互动支撑发展。

相关推荐

和芯微电子:做产业链顶端最优质的设计

和芯微电子  IC设计  2014-01-03

14nm时代 中国IC设计需创新思路

14nm  IC设计  2013-12-12

四大策略寻突围 大陆晶圆代工仍将面临硬仗

晶圆代工  IC设计  2013-12-10

冲破me too框框 中国大陆IC设计厂赶超台厂

硅力杰  IC设计  2013-12-06

2014迎来半导体大年政策支持成催化剂

半导体  IC设计  2013-11-29

集成电路发展扶持纲要或将下周出台 利好国内IC设计业

集成电路  IC设计  2013-11-2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