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ADI为TD-SCDMA提供直接变频射频收发器AD6552

ADI为TD-SCDMA提供直接变频射频收发器AD6552

作者:  时间:2007-07-25 09:06  来源:www.edires.net

美国模拟器件公司(Analog Devices,ADI)的Othello直接变频射频收发器系列及其TD-SCDMA产品家族又增加新成员——Othello-3T AD6552。Othello-3T AD6552是ADI为支持3G TD-SCDMA标准专门设计的第二代射频收发器,并且是对ADI的TD-SCDMA基频芯片组(包括SoftFone-LCR和SoftFone-LCR+)全部产品的补充。

在经过验证的Othello直接变频体系结构和新颖的低噪声发射器基础上,AD6552通过取消发送路径通常需要的表面声波(SAW)滤波器,简化了3G无线手机射频部分的研发,从而节省了成本和印制电路板面积。此外,接收器部分提供的误差向量幅度(EVM)性能满足高速下行分组接入技术(HSDPA)的要求,并且包括全自动直流偏移控制。

另外,AD6552整合了各种单芯片手机射频设计所需要的全部电路,包括压控振荡器(VCO)、储能电路、环路滤波器和电源管理电路。与以前用于TD-SCDMA的双芯片Othello-W单频带射频收发器相比,新的双频带射频收发器的组件数量几乎减少40%。

Othello-3T AD6552采用CMOS制程中同样的专利技术,所以为支持TD-SCDMA标准的行动终端提供完整的发射和接收解决方案。接收器部分包含1个覆盖1,900-2,000MHz频带的高性能单端低噪声放大器(LNA)。1个由内置小数N分频锁相回路(PLL)频率合成器驱动的直接下变频正交混频器,它向可变增益放大器(VGA)提供基频I(同相)与Q(正交)信号,以及带直流偏移修正的可编程低通滤波器。

发射器部分包含1个小数N分频PLL频率合成器、高性能VGA和驱动公共宽带输出级的正交调制器,还包括用于功率放大器控制的真有效值(RMS)射频功率检测器和内置数字模拟转换器(DAC)。Othello-3T AD6552采用6mm×6mm外形尺寸的40接脚LFCSP封装,现在可提供产品样品。

相关推荐

中国TD强芯之旅:从无芯到强芯的飞跃

TD  4G  2014-01-17

4G时代国产芯片“使命必达”

4G  TD-LTE  2014-01-07

“芯实力”引4G未来 中兴“芯”未雨绸缪

中兴  TD-LTE  2013-12-23

调查高通 或意在促TD-LTE产业良性发展

高通  TD-LTE  2013-11-28

中国电子报:TD-LTE使TDD技术更有生命力

TD-LTE  TDD  2013-11-21

四核当道 国产芯片瞄准TD-SCDMA新商机

TD-SCDMA  四核  2013-08-2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