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国内首款SD卡芯片在深圳诞生

国内首款SD卡芯片在深圳诞生

作者:  时间:2007-07-04 08:38  来源:深圳商报

继朗科跻身为国内外最具竞争力的U盘龙头厂商行列之后,近期,深圳高新技术行业又爆出一匹“黑马”——深圳芯邦微电子。该公司自主开发的一款U盘控制芯片,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已抢占了全球约四成市场份额;而其刚刚推出的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的SD卡主控芯片,则打破国际厂商的垄断,将广泛用于手机、数码相机、MP3/4、GPS等数码产品存储卡。

  记者从近日在深召开的国家移动存储器标准工作组知识产权专题会议上获悉,在市科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市一批先发企业抓住移动存储行业快速普及的商机,近年来成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其中引人注目的包括:拥有全球闪存技术基础专利的朗科,目前已迅速成长为国内外最具竞争力的U盘龙头厂商;以芯邦微电子为代表的深圳芯片设计公司,也通过自主研发,成功进军移动存储控制芯片这一更为庞大的“上游”市场,成为引领移动存储行业的“黑马”。

  “前几年,尽管中国已成全球移动存储制造业重要基地,但国内厂商主要依赖由海外公司提供的主控芯片和芯片设计方案,进行组装式加工和生产,手中并没真正掌握核心技术。但这几年,随着芯邦自主研发的U盘和SD卡控制芯片的成功推出,海外厂商对移动存储芯片的垄断已被打破!”芯邦微电子总裁张华龙近日向记者介绍,该公司2005年自主开发的国内第一款U盘控制芯片,近两年来市场十分旺销,在结束该产品领域一直被海外厂商垄断历史的同时,总销量已突破7000万片,目前月出货量达500多万片,已占全球U盘控制芯片近四成的市场份额。

  张华龙透露,在掌握了U盘控制芯片核心专利技术基础上,芯邦已进入了市场更大的SD/MMC存储卡控制芯片领域,并在近期成功研发、推出了国内第一款自主知识产权的SD/MMC存储卡。

  “SD/MMC存储卡控制芯片广泛应用于手机、数码相机、GPS等数动数码产品,属于高端产品,市场前景十分看好。”张华龙表示,芯邦推出的此款芯片,在与手机等终端设备的兼容性、稳定性等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已批量生产。在全球U盘、SD/MMC存储卡控制芯片市场需求扩大的助推下,芯邦今年的销售额将突破2000万美元,并有力推动深圳移动存储业的发展。

相关推荐

多国语言显示插卡式音乐播放器使MP3市场重获新生

高通  主控芯片  MP3  2011-03-15

SandForce推出新品主控芯片

SandForce  主控芯片  2011-02-25

Pigeon Point Systems推出全新MMC管理解决方案

Pigeon Point Systems  MMC  FPGA  ARM  2010-04-08

研华整合捷威MMC设计包升级MicroTCA开发套件

研华  开发套件  MMC  2010-04-08

ADI ADA4424-6 六路SD-ED-HD视频滤波方案

ADA4424-6  SD/ED/HD  视频滤波  2010-01-07

ADI ADA4424-6 六路SD-ED-HD视频滤波方案

ADA4424-6  SD/ED/HD  视频滤波  2009-11-0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