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2011年印度电子设备产值将突破320亿美元

2011年印度电子设备产值将突破320亿美元

作者:  时间:2007-08-22 08:09  来源:Gartner
Gartner公司表示,2011年印度电子设备总产值将达320亿美元,与2006年的140亿美元相比,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达18%。 2011年印度半导体消费量将由2006年的28亿美元增加一倍以上,达72亿美元。印度电子设备需求的迅速上涨为电子设备产值的增加奠定了基础。

Gartner将电子设备分为六大类:通信电子、数据处理电子设备、消费类电子、工业电子、汽车电子和军事/民用航空电子。

2006年,消费电子设备部分产量占印度电子设备总产量的39%,排名第一。模拟阴极射线管(CRT)电视和包括盒式磁带录音机与黑白电视机在内的其它音视频设备是该部分发展的主要驱动因素。该部分还包括诸如微波炉、洗衣机、空调和计算器等电子设备。2006年,通信电子和数据处理电子部分占印度电子设备总产量比例分别为38%和12%,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位。

Gartner首席调查分析师Ganesh Ramamoorthy说:随着本地电子制造业逐步壮大,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半导体消费量也将迅速上扬。因而,半导体供应商和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应调整其本地销售和生产战略,以更好地满足国内市场需求。

主要由于手机产量增加,2006年通信电子部分占半导体总体可用市场(TAM)的46%,排名第一;在台式和移动个人电脑装配部分的推动下,数字处理电子部分占半导体TAM的24%,排名第二;受模拟CRT彩电和其它音视频设备的驱动,消费电子部分占半导体TAM的22%,排名第三。

Ramamoorthy先生补充说:电子设备国内需求的不断增长,结合诸如低劳动力成本、庞大人才资源,以及印度政府最近推行的各种政策(包括针对本地高科技制造业的财政奖励措施)等其它有利因素,全球电子设备制造商逐渐发现印度是一个独具魅力的电子制造投资地。这成为了本地电子行业的大好兆头,有助于推动印度半导体消费量不断增长。

相关推荐

半导体、电子设备:电子行业整体运行状况

半导体  电子设备  2013-08-28

PCB抄板:待开辟的儿童电子设备升级市场

PCB抄板  电子设备  2013-08-28

我国PCB接线端子的市场发展空间有待提升

PCB  电子设备  2013-04-27

半导体、电子设备:甜蜜期渐行渐近

半导体  电子设备  2013-04-19

美陆军研究量子传感技术 或大幅提高导航探测能力

电子设备  传感器  2013-03-27

中国半导体消费额 已占全球市场47%

半导体  电子设备  2013-03-1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