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光伏与液晶显示产业助推电子设备发展

光伏与液晶显示产业助推电子设备发展

作者:  时间:2007-09-06 10:58  来源:中国电子报

受国家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和电子信息产品行业发展的影响,今年上半年全行业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总产值、工业增加值、销售收入、利税总额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2.8%、26.6%、30.7%和23%,但增幅比去年有所减缓。

行业增长迅速

今年上半年全行业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继续快速增长。上半年全行业累计完成销售收入33.5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7%,增速比去年增加了1个百分点。其中,电子专用设备和电子专用工模具完成24.23亿元,同比增长42.5%,增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9.4个百分点。上半年电子专用设备产销率达到86.9%,电子模具的产销率为97.6%,电子工具的产销率为101.9%。上半年全行业效益与规模继续保持同步发展,完成利税总额3.9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增速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电子专用设备七大类产品上半年销售额(不含税)为22.0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9.5%,增幅比去年增加了15.1个百分点。其中:半导体设备、电真空和光电器件设备、电子整机装联设备和电子通用设备销售额增长最快,电子元件设备销售比去年上半年有所下滑。

今年上半年全行业实现利润2.4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8.3%,亏损企业19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家,亏损总额4530.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761.1万元。

全行业今年上半年出口交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3.4%,出口交货值达到2.54亿元。出口交货值占销售收入的比重,从去年的7.4%提高到今年的7.57%。北京京仪世纪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出口总额达7866万元,居行业首位。

据有关报告分析,今年上半年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高热不退,这一轮固定资产投资高潮已经持续了6年多,报告认为:根据下半年国内外经济环境、经济运行惯性,并充分考虑新出台宏观调控政策效果的时滞,从供给和需求两方面测算,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长率将低于上半年。因此,预计下半年的行业的增速也将有所减缓,全年全行业的销售收入有望超过70亿元,增速达到25%左右。

相关推荐

光伏行业复苏 挺过来了?

光伏  多晶硅  2014-01-20

告别寒冬 光伏业迎兼并重组热

光伏  太阳能  2013-12-25

【揭秘】施正荣:从“首富”到破产边缘

无锡尚德  光伏  2013-12-25

光伏产业受政策刺激回暖 明年或继续增长

光伏  太阳能  2013-12-24

光伏业蠢蠢欲动 部分企业逐渐恢复盈利

光伏  电池  2013-12-03

多晶硅行业洗牌完毕 光伏企业各有生存之道

多晶硅  光伏  2013-12-0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