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8位LED显示40NHz频率计芯片NB8216D

8位LED显示40NHz频率计芯片NB8216D

作者:  时间:2007-10-23 10:02  来源:

概述

频率测量是电子仪器仪表行业中的一个基本测量项目,广泛用于计量、科研、教学、航空航天、工业控制、军事等诸多领域。

NB8216D是宁波甬芯微电子公司(WWW.nbic.com.cn)针对国外现有的同类频率测量芯片(例如ICM7216D等)存在的几方面缺点(直接测量频率低、工作电压范围窄、整体功耗大、显示驱动能力弱),以高速、低压、低功耗、增强驱动为研究出发点,在保证高精度、高分辨率、高稳定性等良好性能的基础上,对芯片设计和制造工艺进行创新和全过程优化。其总体性能超过国外同类心芯片,最高测量频率是同类芯片的4倍,达40MHz,可减少分频级数,简化整机设计:工作电压范围拓宽到2~5V,可用于手持式设计;静态功耗大幅降低和驱动能力增强是提高性能和稳定精度的有力保证。该芯片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申报发明专利,能直接代换同类芯片,明显提升总体性能和降低了成本,符合欧盟ROHS环保标准。

特点

1、全新设计的单片频率计芯片,全面取代MCU单片机测频方案。2、测量频率达40MHz,功能兼容ICM7216D,性能更优越,成本低。3、单电源低工作电压设计(2.0~5.OV)。4、先进低压、低功耗CMOS工艺,低静态电流(4~5mA),抗静电能力强。5、采用1MHz或10MHz的晶体组成稳定的本地振荡器。6、驱动能力强,输出可直接驱动8位LED的位与段显示。7、有0.01秒、0.1秒、1秒、10秒四档内部选通测量时间。8、标准DIP28或SOP28贴片式塑料封装。

管脚排列及功能

管脚排列如图1所示,功能如表1所示,其内部框图如图2所示。


性能参数

NB8216D的极限参数:最大电源电压为5.50V;最大位输出电流为1 DOmA:最大段输出电流为60mA;最大工作温度范围为-20℃~+85℃:最大存放温度范围为-55℃~+125℃;任一输入端或输出端电压为V++0.3V~V_-O.3V。电气参数如表2所示。

备注:因NB8216D的频率响应较国外芯片高很多,且工作电压范围较国外宽,为避免芯片总电流过大和适应不同品质的数码管,建议用户将芯片的工作电压降为4.3V更为可靠(只需在原5V电源回路中串入一只1N4001二极管即可)。

应用电路

NB8216D的应用电路如图3所示。

相关推荐

LED产业整体迎来加速成长期

LED  照明  2014-01-17

普及也有致命缺点 LED背光显示器的秘密揭示

LED  背光显示器  2014-01-08

盘点LED行业那些没能躲过“倒闭潮”的“倒霉儿”

LED  光电  2014-01-07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台韩产品质量佳 陆LED封装面临“出去难”

LED  封装  2013-12-31

市场分析:2014年将出现LED照明换灯潮

LED  照明  2013-12-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