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LED照明控制新技术

LED照明控制新技术

作者:  时间:2007-10-20 12:10  来源:

1 引言

作为新兴的高科技产业——LED照明产业,可谓是前途一片光明,但是面对一场技术、人才和市场的战争也已经开始打响。也使得我们国内所有的企业必须面对日益加剧的市场竞争和严峻的挑战,作为国内LED照明应用产品最早生产厂家之一的广州亮美集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早期确定市场定位时就确立了其抢占制高点的经营理念:科技创新、品牌经营。在八年的发展过程中,拥有强大的研发团队,具有很强的自主知识产权的LED照明产品研发能力。不断开发出1-5W 大功率LED系列照明产品,DMX512 LED灯饰控制系统、动态动画LED、全彩智能控制系统。

2 DMX512 LED灯饰控制系统

DMX512协议是USITT(美国剧院技术协会)提出的,该协议自提出以来长期占据着舞台灯光控制协议的主导地位,DMX512的简单性、可靠性、灵活性使其迅速成为资金允许情况下选择的协议,除了调光外,不断地增长了系列控制设备。DMX512仍然是科学上的一个新领域,在其规则基础上能产生各种新技术。

2.1 本公司研制的DMX512控制系统有如下特点:

2.1.1 DMX512灯光效果编辑软件能编辑出各种丰富多样的灯光

效果,并能在下载之前先进行效果模拟,确认下载的灯光效果是否满足自己的需要。

2.1.2 DMX512控制器具有联网功能,使得本公司的DMX512控制系统能通过多个DMX512控制器联网工作突破DMX512协议512通道的限制,实现大规模灯具控制。

2.1.3 DMX512灯具采用24位真彩色,能实现任意颜色变化效果,随意编辑LED色彩、点、线、面图案组合。

2.2 系统组成及功能简介:

DMX512 LED灯饰控制系统由演示效果设计软件(在PC机上使用)、主控器和LED灯具陈列组成,系统构架如图1所示。每个DMX512控制器最多驱动512路对象,对于多于512路控制对象的系统,可以采用多个控制器并联工作,控制器之间通过同步信息进行同步工作。效果设计软件的主要功能如下:

  

  图1DMX512灯光系连线统结构图

2.2.1 根据规划好的灯具物理布局在计算机中编排灯具,包括灯具的放置位置的确定,灯具分组以及灯具属性的设置;

2.2.2 设计演示效果:对于同一个灯具布局,用户可以根据需求设计多种演示效果;

2.2.3 效果仿真:每个效果设计完成后,是否合适,可以用效果仿真功能进行仿真;

2.2.4 演示效果数据管理:所有设计好的演示效果可以导入数据中进行管理;

2.2.5 演示效果数据下载:用户从效果库中选择部分效果数据下载到DMX512控制器中。只有完成该工作需要将DMX512控制器与PC机进行连接,而系统完成其他的任何功能,DMX512控制器与PC机是否连接不是必要条件。

3 本公司产品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

本公司线形大功率LED投光灯LVE-T1200RGB-36(型号)采用1WLED为光源,36颗LED设计,纵向排列应用于桥梁装饰照明,光色效果更丰富,充分展现LED的显色性主题。(见图3)

  

  (图3)

4  结束语

景观照明与城市照明已进入“光文化”发展阶段,追求不但照亮、可欣赏,而且还有内涵、有韵味,探求照明如何营造景观的诗情画意,照明在表达现代建筑个性方面是景观照明与城市照明的发展方向。DMX512LED控制系统、动态动画全彩智能LED控制系统采用最新高科技精彩演绎光与色彩的个性、特殊效果,使光、色彩、建筑、环境水乳交融,展示照明与环境、建筑的博大精深文化及艺术内涵,让人们不由自主地融入其中,感悟光文化。

每个人都有愿望,城市就有了梦想,我们用科技成就梦想!

相关推荐

LED产业整体迎来加速成长期

LED  照明  2014-01-17

普及也有致命缺点 LED背光显示器的秘密揭示

LED  背光显示器  2014-01-08

盘点LED行业那些没能躲过“倒闭潮”的“倒霉儿”

LED  光电  2014-01-07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台韩产品质量佳 陆LED封装面临“出去难”

LED  封装  2013-12-31

市场分析:2014年将出现LED照明换灯潮

LED  照明  2013-12-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