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23亿打造液晶航母 5元京东方横空出世

23亿打造液晶航母 5元京东方横空出世

作者:  时间:2007-10-17 05:42  来源:东方财富网

热点解析:

2007年3月以来,国际液晶面板价格开始持续井喷,各种尺寸、各种用途的液晶面板陆续被卷入疯狂的涨价风潮中,3-6月,17、19英寸面板涨幅分别达到了23.2%、21.4%!国内液晶大佬ST京东方借此行业复苏之机业绩狂飙,不但迅速走上高速增长的康庄大道,并计划定向增发募集资金31亿元继续加大投入以扩大胜利果实。受此刺激,ST京东方不到两个月狂飙157%,在如此巨大的赚钱效应下,寻找下一个京东方应是我们的当务之急。STTCL(000100)作为国内彩电及显示器行业的龙头老大,凭借着强大的综合实力,正在高调介入液晶摸组领域,其计划定向增发募集22.97亿元投向液晶电视模组一体化项目明确昭示着在行业景气度空前高涨的局面下STTCL进军液晶产业的雄心壮志,并且其定向增发巨资投入液晶产业的题材与ST京东方更可谓如出一辙。就综合实力而言,STTCL作为集平板电视、显示器、IT领域、通信产业于一身大型综合家电及IT制造商,其拥有的产业集群效应显然非ST东方A这样单一的显示器企业所能比拟,因此就未来的发展前景来说,STTCL比照京东方可谓是有过之而无不及。那么相对于ST东方接近11元的高价,STTCL仅有6元的股价显然处于被极度扭曲的状态,在强烈的价值回归愿望下,今日该股的一个涨停显然无法诠释其基本面的重大的积极变化,其后市的井喷爆发行情应引发我们的高度关注!

投资要点:

1.2007年3月以来,国际液晶面板价格开始攀升,各种尺寸、各种用途的液晶面板陆续被卷入涨价风潮之中。3-6个月的短短4个月时间里,部分品种的涨幅均超过20%。在这一时点上,7月6日公告,STTCL股东大会同意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2.97亿元方案,用于投资液晶电视模组一体化项目和向控股TCL多媒体增资。

2.公司借助重组契机,成功改善了经营效率和质量,逐步化解经营风险,现已完成了TCL多媒体欧洲业务的重组,减少银行债务20多亿,实现集团整体经营现金流收入11亿元,经营业绩在触底后大幅飙升。

一、液晶面板价格狂飙5元“京东方”横空出世

2007年3月以来,国际液晶面板价格开始攀升,各种尺寸、各种用途的液晶面板陆续被卷入涨价风潮之中。从2007年3月末开始,液晶面板依应用和尺寸的不同,价格陆续上涨。液晶显示器用面板,4月从小尺寸起涨,到5月蔓延至各主要尺寸产品。目前,液晶显示器市场主流产品尺寸为17英寸、19英寸、19英寸宽屏、22英寸宽屏。根据DisplaySearch统计,17英寸面板从3月的99美元一路走高、至6月中到达122美元。19英寸面板由3月117美元涨至6月142美元。19英寸宽屏面板从112美元攀升至6月的130美元。4个月20%的涨幅无疑让人咋舌。在行业景气度加速井喷之际,*STTCL的定向增发方案在公司股东大会上获得高票通过,根据这一方案,公司拟从资本市场募集22.97亿元资金,主要投向液晶电视模组一体化项目。模组投产后,每台彩电的成本能够降低到30-50%左右,能够成为未来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TCL的液晶模组项目直接与液晶面板厂商的模块厂建在一起,这样还能够降低物流运输成本。对于TCL集团此次兴建模组生产线,业内人士均非常看好该项目的盈利前景,因为目前液晶电视模组无论是在平板电视整机成本结构中的比重,还是在平板产业价值链中的增值空间,均比传统CRT时代出现显著上升。

通过参与液晶电视模组的设计和制造,TCL集团将显著扩大液晶电视的增值区间,提升盈利水平,公司董事会表示,两个工厂建成后将能保证集团的液晶模组与整机生产规模同步增长,所生产的模组除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也将会供应欧洲和北美市场。通过以上分析,作为国内信息产业的龙头老大,通过抓住世界液晶产业井喷的有利机遇,未来的发展前景无疑相当广阔。

二、成功债务重组轻装上阵走入发展快车道

TCL作为全球范围内的彩电龙头之一,在年初对欧洲业务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和一系列重组措施,目前显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成功改善了经营效率和质量,逐步化解经营风险,现已完成了TCL多媒体欧洲业务的重组,减少银行债务20多亿,实现集团整体经营现金流收入11亿元,经营业绩在触底后大幅反弹。今年,TCL各项业务持续改善,上半年整体实现利润4500万元,资产负债率下降约4%,经营现金流1.7亿元,为整体扭亏增盈和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在成功甩掉历史包袱并迎来了行业复苏的大好时机下,公司未来的前景无疑更加值得我们期待。

相关推荐

2013车用TFT液晶面板出货量估年增16%

TFT  液晶面板  2013-12-23

京东方前三季净利13.6亿为保盈利转向中小屏

京东方  面板  2013-10-30

机遇与挑战:中国液晶面板开始“大跃进”

液晶  面板  2013-10-30

京东方布局可穿戴设备用的柔性面板

京东方  柔性面板  2013-10-25

中国加速投资OLED:看京东方鄂尔多斯工厂进展

京东方  OLED  2013-09-11

国内8.5代线现状 液晶面板企业背着骂名前行

液晶  面板  2013-07-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