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凌力尔特推出可调节输出电压的产品 LTM4605

凌力尔特推出可调节输出电压的产品 LTM4605

作者:  时间:2007-11-06 08:57  来源:Edires

凌力尔特公司 (Linear Technology Corporation) 推出在可变输入电压高于、等于或低于输出电压时可调节输出电压的产品 LTM4605,从而扩展了 DC/DC 微型模块 (uModuleTM) 稳压器产品系列。该器件是新的降压-升压型产品系列的首款器件,在 4.5VIN 至 20VIN 范围内工作,调节 0.8V 至 16V 的输出电压,并提供高达 150W 的输出功率。LTM4605 在 15mm x 15mm x 2.8mm 焊盘网格阵列 (LGA) 塑料模制封装中集成了同步降压-升压型 DC/DC 控制器、4 个 N 沟道 MOSFET、输入和输出旁路电容器以及补偿电路。该器件只需要一个电感器、反馈和检测电阻以及大容量电容器就可实现非常扁平、紧凑和高效率的设计。LTM4605 可为网络、工业和汽车系统以及由电池供电的大功率设备等应用组成紧凑的稳压器解决方案。

有了片上专有 4 开关同步 MOSFET 设计,LTM4605 可以在升压模式时实现高达 97.3% 的效率,而在降压模式时的效率可达 97.7% (VIN:4.5V 至 20V;VOUT:12V;IOUT:5A)。这种降压-升压型微型模块解决方案仅使用 8 个组件和现售电感器,而单端主电感器转换器 (SEPIC) 等其他拓扑则需要多达 20 个组件和定制磁性元件。另外,可比较 SEPIC 电路的效率大约为 76% 至 84%。为了降低不想要的谐波频率,LTM4605 的相位还可以锁定到 200kHz 至 400kHz 的外部时钟频率上。安全功能包括过压和折返电流保护。

LTM4605 在 -40oC 至 85oC 的温度范围内工作。以 1,000 片为单位批量购买,每片起价为 18.85 美元。

照片说明:最简单的大功率降压-升压型 DC/DC 解决方案

性能概要:LTM4605

· 单电感器降压-升压型架构

· 同步 4 开关工作实现高效率 (高达 98%)

· 宽输入电压范围:4.5V 至 20V

· 宽输出电压范围:0.8V 至 16V

· 1% 设置点输出电压准确度

· 15mm x 15mm x 2.8mm LGA 封装

相关推荐

凌力尔特推出SmartMesh™ LTC5800和LTP5900系列

凌力尔特  SmartMesh  传感器  2012-10-23

凌力尔特推出受电设备(PD)接口控制器LT4275

凌力尔特  控制器  LT4275  2012-09-03

凌力尔特推出4通道1A输出40V降压型开关稳压器

凌力尔特  稳压器  LT3504  2012-07-16

Linear:2012混合动力及电动汽车技术普及率将提升

凌力尔特  电动汽车  2012-03-19

升压型LED驱动器可提供超过100W的LED功率

凌力尔特  LT3791  驱动器  2012-03-16

凌力尔特收购Dust Networks拓展无线传感器能力

凌力尔特  无线传感器  2011-12-2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