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电平移位热插拔缓冲器改善了 I2C 和 SMBus 总线性能

电平移位热插拔缓冲器改善了 I2C 和 SMBus 总线性能

作者:eaw  时间:2007-11-28 13:18  来源:

凌力尔特公司推出 LTC4308 LTC4309,这扩展了 I2C SMBus 总线缓冲器与上升时间加速器系列。随着插板数量持续增加,累积的电容开始严重延长上升时间。用总线缓冲器将总线分成几段可减轻这个问题,但是如果缓冲器偏移太大,可能违反逻辑低压性能规格。LTC4308 为低至 1V 的电平转换而优化,并用非常低的上拉电源为总线引入负偏移电压,而 LTC4309 具有低偏移电压、故障标记、启动断接和加速器禁止功能。这两个都可热插拔的两线总线缓冲器在 I/O 卡插入带电背板时防止信号讹误,并按照 I2C SMBus 规范提供容性隔离。

     

                  电平移位热插拔型 I2C SMBus 缓冲器

LTC4308 LTC4309 的特点使它们非常适用于采用多个 I/O 卡、具有不同电源和总线电压的各种计算、网络和数据存储系统。LTC4308 仅用单一电源引脚就能提供从低压系统 (低至 1V) 到较高压系统 (2.3V 5.5V) 的自动电平转换。LTC4309 有第二个电源引脚,允许独立使用输入和输出总线上拉电源。上升时间加速器提供了强大和限制转换的上拉电流,强制电压在正向转换时上升,最终降低功耗、改善逻辑低噪声裕度并能够用超出 I2C 限制的更高总线电容进行设计。另外,30ms 阻塞总线超时检测 SDA SCL 线是否固定在低电平上,这样就可以清除总线,而且器件可以复位以恢复恰当的系统工作。

尽管在设计上非常相似,但 LTC4308 以需要低压电平移位的总线为目标,而通用的 LTC4309 支持各种附加功能。LTC4308 -200mV 输出至输入偏移电压允许在输入侧用低压组件通信,而 LTC4309 60mV 输出至输入偏移电压支持多个总线缓冲器为总线延长而级联。另外,LTC4309具有一个故障标记 (用于指示一根阻塞总线)、一个使能断接 (用于启用/停用负责在故障条件下将总线断接的电路) 和一个加速器停用电路 (用于停用上升时间加速器以适合容性负载较小的总线)。这两种器件都有坚固的 ±6kV HBM ESD 保护。

性能概要:LTC4308/LTC4309

·        60mV I/O 偏移扩展 (LTC4307/LTC4309)

·        负逻辑电压偏移 (LTC4308)

·        30ms 阻塞总线超时

·        SDA SCL有高达 ±6kV ESD 额定值

·        故障标记 (LTC4309)

·        阻塞总线超时后可选断接 (LTC4309)

·        加速器禁止 (LTC4309)

·        第二个电源电压引脚用于最佳电平转换 (LTC4309)

LTC4308 LTC4309 有各种订购选项。“C”和“I”版本具有不同的工作温度范围,分别为 0oC 70oC -40oC 85oCLTC4308 的工业标准封装包括 8 引线 3mm x 3mm DFN 8 引线 MSOP 封装,而 LTC4309 采用 12 引线 4mm x 3mm DFN 16 引线 SSOP 封装。所有器件都符合 RoHS 要求。以 1,000 片为单位批量购买,每片 LTC4308 的价格为 2.15 美元,而 LTC4309 2.25 美元。

相关推荐

2018年具备无线功能的设备出货量将超过5亿

无线  智能手机  2013-12-17

高通第四财季净利15.0亿美元同比增长18%

高通  无线  2013-11-08

u-blox与垂克科技携手帮你找到爱犬

u-blox  垂克科技  MSP340  追踪器  无线  GPS  GSM  2013-10-23

Gartner:抢移动通讯市场 模拟设计是关键

通讯  模拟  2013-07-11

来自无线领域的NOR营业收入将持续下降,尽管用量仍然很大

无线  NOR  2013-06-26

013年移动市场10大预测:不会出现第3大移动OS

Google  无线  LTE  2012-12-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