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访u-blox亚洲区总裁王耿毅

访u-blox亚洲区总裁王耿毅

作者:  时间:2007-11-26 11:01  来源:

u-blox公司是瑞士的一家GPS技术公司, 去年开始介入亚洲及中国市场,提供GPS定位系统模块,王耿毅为u-blox公司亚洲区总裁。

王耿毅介绍说,GPS业务领域总共分为六层, 呈金字搭结构。最上层是核心技术芯片组;第二层是模块;接下来是OEM厂商,将GPS应用在手持电话,PDA等产品;第四层是地图软件等;第五层是系统集成,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第六层是呼叫中心应用,如Call Center等。现在有很多公司基本上所有的方案都介入,但是u-blox公司只关注于最上面两层,即核心技术芯片组和模块两个部分。

去年11月以前,u-blox主要向市场提供命名为TIM的GPS模块,模块中采用的是SIRF公司的芯片,在应用上常常感到掣肘, 所以一直以来投入相当的研发力量研究自己的核心芯片产品。2002年11月,u-blox和Atmel公司共同宣布,推出ANTARIS芯片,由u-blox公司提供GPS技术,结合Atmel传统的处理器设计和制造优势,共同向市场提供这种先进的GPS芯片产品。ANTARIS采用16通道结构,可以快速地进行定位和跟踪。

王耿毅自2001年年底开始担任u-blox亚洲成公司分公司负责人,一年多来,销售额增长了10倍以上, 并且在北京成立办事处,为中国的用户提供技术支持。王耿毅透露,目前该公司在亚洲的最大市场在韩国,其次在中国和东南亚等地。2002年车载GPS的应用规模在8万到9万台左右,2003年估计能增长60%,达到16万到18万台。2003年,该公司将在日本,台湾和澳大利亚等地下功夫,争取开辟更大的市场。

u-blox在亚洲最大的市场是韩国,王耿毅介绍了在韩国一个十分有趣的应用。韩国在全国的高速公路上设置了很多摄像头,拍摄在高速公路上超速的汽车。有些公司已经将所有摄像头的位置记录下来,并做成地图。当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时候,通过u-blox的GPS模块进行定位,当汽车接近摄像头区域是,会向司机发出报警,提醒司机减速,以免被摄像头拍到。

目前该公司GPS产品的最大应用是在车载,汽车防盗方面,未来在手机,PDA,对讲机方面也由广阔的应用。王耿毅本人认为,GPS芯片未来最大的市场是在手表市场上,通过GPS不但可以进行定位,还可以通过计算时间和速度,来计算出移动的距离,对于热爱跑步锻炼的人士,非常有帮助。可以想象,如果大部分手表都嵌入GPS功能,GPS技术算是真正走如消费者身边了,市场规模将扩大几十倍甚至上百倍以上。

u-blox公司的网址是

http://www.u-blox.com

感兴趣的工程师可以访问获得更详细的信息。

相关推荐

u-blox收购Rigado的蓝牙模块业务,扩大蓝牙低功耗产品组合

行业应用 Bluetooth  u-blox  Rigado  2019-08-01

u-blox协助SolidRun推出新款IoT边缘网关

产品与技术 2019-03-13

内建u-blox技术的连网挂锁可保护和追踪运输中的货物

产品与技术 2018-10-11

u‑blox发表首款基于 u‑blox F9技术的高精准度GNSS 模块

产品与技术 2018-04-27

u-blox 发表尺寸最精巧的工业用Bluetooth 5 模块

产品与技术 2018-03-13

u-blox发表工业与汽车应用的u-blox F9强固型多用途高精度定位技术

产品与技术 2018-02-2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