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Silicon Image推出业界最节能的HDMI发射器产品

Silicon Image推出业界最节能的HDMI发射器产品

作者:  时间:2007-11-15 08:56  来源:Edires

Silicon Image, Inc.近日宣布推出业界最节能的HDMI发射器产品。新一代VastLane HDMI 发射器SiI9022与 SiI9024 显著地降低了功耗,同时提高了移动设备的可靠性与电池寿命。SiI9022 发射器的特别设计可将 HDMI的优越性能用于更小的移动设备之上, 比如数码相机、便携式媒体播放器、便携式摄像机与移动电话等。SiI9024 发射器将用于移动设备,进行优质内容的传输,并与一个集成的高带宽数字内容保护 (HDCP)引擎和钥匙相结合,从而使内容可以在采用了HDMI 的设备间安全传输。

SiI9022与 SiI9024均可提供85 MHz与165 MHz的速率。SiI9022EBU与SiI9024EBU运行于85 MHz,而且可以支持高达720p与1080i的清晰度。SiI9022EBU6与SiI9024EBU6运行于165 MHz,而且可以支持高达1080p与UXGA (1600 × 1200 像素)的清晰度。720p/1080i 的功耗仅为50 毫瓦 (mW),1080p 的功耗仅为80 mW,SiI9022与 SiI9024是迄今为止市场中功耗最低的HDMI发射器 。

同时,这些新款发射器还有助于降低系统的BOM 成本,因为它具有集成的片上消费电子产品控制 (CEC) 功能,即以一个外部微控制器的额外成本实现的通用遥控功能。这种特性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方便性,允许他们使用单个遥控器来运行多个带CEC功能的HDMI 设备。

“移动设备正在快速变为个人媒体的主要 消费电子产品 。Silicon Image的最新型发射器使得OEM厂商在设计具备HDMI的移动设备时,拥有最小的电池功耗,并降低了CEC BOM 成本” Silicon Image市场总监Stevan Eidson指出,“今天的消费者可以通过单个的HDMI连接,轻松地与他人共享高质量的数字HD格式的移动内容。目前市场上尚无其它产品可与Silicon Image 最新的HDMI 发射器系列产品的效率与功能匹敌。”

SiI9022 HDMI 发射器计划用于支持消费者生成内容(CGC)的移动设备,比如数码相机、便携式摄像机以及具有照相机/视频功能的移动电话等。 低功耗使得移动设备的电池寿命得到提高,并在与HDTV 相连接时,显著地延长了HD视频的播放时间 。通过显著地降低功耗从而减少过热现象,这些发射器同时还提高自身可靠性。使用新款发射器的消费者将会显著地降低在狭小的封闭移动设备内散热的设计工作量。

SiI9024 HDMI 发射器计划用于传送优质内容的便携式媒体播放器与移动电话,并具有SiI9022的所有功能,而且还包括一个集成的HDCP引擎与钥匙。使用这个专用硬件引擎可显著地降低了因使用分立微控制器所带来的HDCP软件复杂度问题。SiI9024将很多HDCP认证从软件移植到硬件之上,通过消除了来自软件的时序关键事件,提高了HDCP 实现的稳健性 。同时,集成的HDCP 钥匙还免除了 外部 EEPROM 成本,否则这些成本都将会被转嫁到消费者的头上。

已经使用现有SiI9020的消费者将可以进行无缝集成,因为 SiI9022与SiI9024所用软件与其以前版本完全兼容。这将允许消费者将其设计移植以适应新款发射器,并能够快速投放市场;进而提供了立即享受到更低功耗、更低成本与更为稳健的CEC与HDCP 实现的好处。

定价与产品渠道

新款发射器可于2007年12月供货,目前仅供取样,批量定价每件低于$5。 如果批量达到1000件,每个发射器的价格如下:

- SiI9022EBU:$4.15

- SiI9022EBU6:$4.60

- SiI9024EBU:$4.35

- SiI9024EBU6:$4.84

相关推荐

应对大数据 IBM纳米光子芯片取得新突破

IBM  光传感器  发射器  2013-02-18

创建无线HDMIMIMO数字视频测试系统

MIMO  HDMI  视频测试  2011-04-13

VideoMASTER和PXI创建无线HDMI MIMO测试系统

HDMI  MIMO  2011-02-24

IDT推出针对平板电脑和多显示器应用的新型转换器

IDT  HDMI/DVI转换器  2010-12-28

HDMI Licensing, LLC携手CESI在中国推广HDMI 技术

CESI  HDMI  2010-12-17

HDMI标准将加快在中国实施

消费电子  HDMI  2010-12-0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