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利用DirectDrive 技术从3.3V 单电源产生2VRMS 的线驱动

利用DirectDrive 技术从3.3V 单电源产生2VRMS 的线驱动

作者:  时间:2007-12-22 15:38  来源:

本应用笔记将maxim的directdrive™技术与传统的单电源供电音频线驱动器相比较,给出了directdrive结构的优点,特别是在机顶盒和电缆调制解调器应用中的优势。

传统的单电源供电音频线驱动器为了产生2vrms 的输出信号,需要9v至12v的供电电源。高电源电压将增大系统的尺寸,提高系统的成本和复杂性。maxim的directdrive™技术省去了高电源电压和大尺寸隔直流电容。max4410采用directdrive结构,工作在单电源3.3v,驱动10k音频负载时可提供2vrms的输出信号。

directdrive的优点 maxim专有的directdrive技术利用电荷泵对正电源反相,产生一个内置的负电源电压,从而使放大器输出能够偏置在地电平。这种独特架构几乎使放大器的动态范围提高一倍(图1所示)。

图1. 传统放大器输出波形与maxim 专有的directdrive 放大器输出波形(见max9720 数据资料,图1, 第11页)

为了获得最大动态范围,传统的单电源供电耳机放大器输出偏置在标称直流电压(典型值为电源电压的一半)。为了隔离直流偏置与耳机的连接,需要大容值的耦合电容。如果没有隔直电容,会有较大的直流电流注入到耳机内,造成不必要的功率损耗,并有可能导致耳机和耳机放大器的损坏。

与此相反,directdrive技术无需直流偏置电压,因而省去了隔直流电容。电荷泵只需要两个小尺寸陶瓷电容,而不是尺寸较大的钽电容,有效节省了电路板尺寸和系统成本,改善了耳机放大器的频率响应。

max4410设计方案 max4410采用directdrive结构,工作在3.3v单电源,-3.3v电压由其内部的电荷泵产生。因此,功率放大器可直接由±3.3v驱动,允许每路max4410的输出提供大于6v的峰-峰值。

图2. max4410 典型应用电路(见max4410 数据资料, 第17 页)。

max4410能够在3.3v供电时为典型的音频设备提供2vrms输出,利用max4410评估板(evkit)测试该应用电路,所得到的thd+n (总谐波失真和噪声)曲线如图3 所示。max4410 能够为10k 负载提供2vrms 的输出驱动,thd+n为0.00052%。

图3. max4410 thd+n 与输出电压

maxim的directdrive技术在降低系统成本、减小系统尺寸的同时,可有效改善系统的性能指标。机顶盒与电缆调制解调器采用3.3v单电源供电,利用max4410能够为10k

音频负载提供2vrms的驱动信号。另外,对于需要二阶低通滤波器的线输出放大器,max4410是一个理想的选择方案。

相关推荐

Maxim将举办2012 X-Fest系列研讨会

Maxim  FPGA  2012-03-16

Maxim注资Scintera Networks

Maxim  Scintera  RF  蜂窝基站  2012-03-12

Maxim注资Scintera Networks构建小型蜂窝基站的创新RF方案

Maxim  Scintera  Networks  RF  2012-03-12

Maxim展出高度集成的创新解决方案

Maxim  模拟  混合信号  2012-02-22

Maxim喜获iPhone 5电源管理IC订单

Maxim  电源芯片  2011-12-16

浦科特D500耳机拆解

2011-09-0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