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Altera宣布Stratix® III FPGA的DDR3存储器接口速率超过1067 Mbps

Altera宣布Stratix® III FPGA的DDR3存储器接口速率超过1067 Mbps

作者:  时间:2007-12-18 06:10  来源:Edires

Altera公司宣布,Stratix® III FPGA的DDR3存储器接口速率超过1067 Mbps,存储器性能比竞争FPGA解决方案高出33%。更宽的存储器带宽支持新的通信、计算和视频处理应用,以前很难实现这类应用或者需要增加存储器块才能实现。Altera的Stratix III FPGA系列是业界唯一完全符合JESD79-3 JEDEC DDR3 SDRAM标准的FPGA,该标准包括为提高性能而制定的高性能读写均衡规范。

Altera高端产品营销资深总监David Greenfield评论说:“DDR3存储器的性能、成本、容量以及功耗优势结合Stratix III FPGA的高性能和低功耗特性,非常适合通信、信号处理以及高性能计算和图像处理等应用。Stratix III FPGA是唯一完全符合DDR3 SDRAM DIMM的FPGA,也是唯一速率超过533 MHz的FPGA。”

除了较高的存储器接口速率以外,和竞争方案相比,Stratix III FPGA功耗低29%,性能高出25%,使得该器件成为低功耗、高性能应用的理想选择。

为充分发挥DDR3存储器的优势,Altera的Stratix III系列提供读写均衡、DQ去斜移I/O延时、动态片内匹配等功能,并且使用可配置锁相环(PLL)来补偿电压和温度变化,是业界唯一具有这些特性的FPGA。此外,Altera的Quartus® II软件7.2包括DDR3 PHY向导和控制器知识产权(IP),可自动适应不同存储器供应商的DIMM,大大简化了高性能存储器的接口设计。

供货信息

现在可以提供支持533 MHz DDR3存储器带宽的Altera® Stratix III FPGA。

相关推荐

2014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形势展望

集成电路  存储器  2013-12-20

意法半导体和Memoir Systems整合突破性的存储器技术和半导体制造技术

意法半导体  存储器  2013-11-21

西安集成电路产业分析:“马太效应”显现

集成电路  存储器  2013-11-10

FPGA将延续硅片融合趋势

Altera  FPGA  2013-06-20

电源管理IC论英雄 从Altera并购案看成败

Altera  电源管理  2013-06-18

紧追赛灵思16nm量产进度 Altera明年投产14nm

Altera  16nm  2013-06-1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