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各台系厂商开展LED业务 08年回收成效

各台系厂商开展LED业务 08年回收成效

作者:  时间:2007-12-13 07:44  来源:中关村在线

目前,LED在中小尺寸面板背光源上的应用率已经达到了60%到70%,笔记本产品也开始向LED背光源的应用进发。可见,到08年LED背光源将会大面积的替代CCFL背光源,其中笔记本面板将成为主力。面对此商机,不少面板模块厂商开始转向开发LED背光模组业务,备战明年LED背光广阔的应用市场。

现今,友达、群创及奇美电子已经正式开展LED背光业务,致力于中小尺寸面板生产的中华映管也不甘示弱,规划由集团旗下冷阴极灯管(CCFL)厂诚创投入LED封装、尚志半导体则跨足LED磊晶。中华映管官方表示,一片中尺寸面板约需12至20颗LED,估计华映2008年LED使用量至少达2亿颗,由于数量可观,因此决定旗下公司直接切入LED产业。

编者点评:

LED背光在短时间内,虽不会被广泛的应用于LCD和液晶电视上,但众多笔记本电脑厂商已经开始订购LED背光源产品。此外,由于台湾省是全球最大的面板出产地,因此各台系面板厂商纷纷开发LED业务的动作,也会直接对今后显示设备的的背光源发展造成很大的影响。

相关推荐

LED产业整体迎来加速成长期

LED  照明  2014-01-17

国内两大面板巨头逆势盈利 恐“回光返照”?

面板  OLED  2014-01-17

防堵中国面板坐大:韩厂攻大尺寸UHD

面板  液晶电视  2014-01-17

普及也有致命缺点 LED背光显示器的秘密揭示

LED  背光显示器  2014-01-08

盘点LED行业那些没能躲过“倒闭潮”的“倒霉儿”

LED  光电  2014-01-07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