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看好中国日本 Symbian微软争夺智能手机市场

看好中国日本 Symbian微软争夺智能手机市场

作者:  时间:2007-12-10 06:45  来源:硅谷动力

12月5日消息,据境外媒体报道,Digitimes Research公司近日发表报告称,全球智能手机出货数量有望在2008年增至1.95亿部,占当年全球手机总出货数量的16%。而今年全球手机的出货数量是1.49亿部,占出货总量的比例为13%。

Digitimes公司称,随着亚洲市场规模的增加,Symbian和微软都将进一步开发中国和日本市场,以便大力提升它们在这两个国家中的市场份额。

Symbian公司称,在公司合作伙伴今年第三季度推出的15款Symbian操作系统手机中,有9款是针对日本和中国市场的。Symbian宣称,在日本市场销售的Symbian手机已累计超过3000万部,占日本智能手机销售数量的72%。 Symbian公司已在北京建立了全球研发中心。该公司还表示,当前全球共有12%的Symbian手机销往中国市场,Symbian型手机目前占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60%。

另一方面,市场消息来源称,微软打算在中国建立35家“Windows概念手机”店铺组成的连锁店,目标是在中国市场推介微软手机解决方案。

消息来源还指出,除了已与微软公司建立合作关系的厦新电子公司、TechFaith无线公司和联想集团之外,位于中国的华为技术公司和中兴公司都打算进入Windows智能手机的设计流程。微软方面表示,目前共有12款Windows智能手机在日本市场销售,而2005年时仅有一种。

相关推荐

日本1月半导体业BB值降至1.18 订单连三扬

日本  半导体设备  2013-02-26

诺基亚赵科林:前段时间中国渠道确实出了问题

诺基亚  Symbian  2011-08-30

诺基亚将Symbian开发外包给埃哲森

诺基亚  Symbian  2011-06-23

诺基亚裁员4千人 Symbian研发外包埃森哲

诺基亚  symbian  2011-04-28

基于Symbian 平台的流媒体播放器设计与实现

Symbian  S60  流媒体播放器  2011-04-01

诺基亚智能手机营收落后苹果9%

诺基亚  Symbian  智能手机  2011-03-2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