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中星微电子全球首推PC摄像头智能“测距”和“测光”新技术

中星微电子全球首推PC摄像头智能“测距”和“测光”新技术

作者:  时间:2008-01-11 00:39  来源:Edires

中星微电子在京宣布,全球首家发布PC摄像头智能“测距”和“测光”新技术。这两项新技术与中星微电子图像处理芯片相结合可以为电脑用户提供人性化的视力保护功能。“测距”和“测光”技术是根据联想家悦S系列电脑的设计创意,基于中星微电子的核心技术由双方共同开发实现的,是PC摄像头芯片领域又一次创新性的技术突破。目前,拥有“测距”和“测光”功能的联想家悦S系列台式电脑已经上市发售。

“测距”功能的实现是测距模块通过摄像头图像采集芯片捕捉含有人脸的图像,并采用先进的人脸检测和眼睛定位技术自动对图像进行分析,进而测定出眼睛距显示器的距离,当眼睛距离显示器小于设定距离,并超过设定时间后,显示器会自动显示提醒信息。用户可以自行设定适合自己的舒适距离,也可以自行设定时限。

“测光”功能的实现是测光模块通过读取图像处理芯片中自动曝光模块的相关参数,进行分析后得到显示器所处环境的亮度,并向电脑主机进行反馈,以支持电脑主机进行计算并相应调节显示器的亮度,使之能够自动与所处环境的亮度相适应,从而使人眼感觉舒适。

中星微电子副总裁俞青博士说:“目前,PC摄像头已经成为最为普及的电脑外设产品之一,中星微电子这次和联想的紧密合作,开发出人性化的应用功能,就是要以技术创新服务广大消费者,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使用体验。”

联想集团大中华区消费台式营销部家悦产品负责人迟海说:“在家用电脑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产品日趋同质化的市场环境下,我们更加关注提高客户的使用体验,通过技术创新赋予产品人性关爱的应用功能,脱离了传统PC单纯做配置变化的竞争形式。中星微电子在此次的创新应用上为联想提供了有利的技术支持。”

相关推荐

iPhone 5摄像头解析

iPhone 5  摄像头  2012-09-13

iPhone 摄像头并非完美:6个地方需改进

iPhone  摄像头  2012-09-03

中国5家政府部门合作推广SVAC标准

中星微电子  物联网  2011-08-31

欧胜推出创新的图像处理解决方案系列新品

欧胜  图像处理  2011-05-25

拆机详解 教你识别优劣摄像头

2011-05-24

胶囊式内窥镜系统首次采用中国“芯”

内窥镜  图像处理  SOC  2011-04-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