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IBM助国家知识产权局扩容存储体系

IBM助国家知识产权局扩容存储体系

作者:  时间:2008-01-11 00:21  来源:Edire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以下简称“国家知识产权局”)与IBM公司共同宣布,国家知识产权局2006年存储扩容项目已于日前顺利完成。IBM不仅帮助国家知识产权局对现有的内网开放系统存储(即SAN_SVM)进行容量扩充,同时针对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整体存储构架提供了咨询服务,以保障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运行系统能够在多家厂商集合存储网的环境下安全、集中、高效地运行。

当前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申请量突破300万件。知识产权工作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中的作用日益突出,同时经济、科技、贸易和文化的发展对知识产权工作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国家知识产权局拥有多个业务系统,其中大部分属于数据密集型系统,具有数据量大,增长迅速等特点。为了满足各业务系统每年的增长需求,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存储系统需要每年进行定期扩容。此次存储扩容要求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现有的存储环境融合,保持系统架构的一致性,实现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存储系统相适应的软件和硬件设备更新换代,以有效确保存储体系的安全、稳定。

对于此次存储扩容项目,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5项“系统设计建设原则”,分别是开放性原则,兼容性原则、稳定性原则、可管理性原则、经济性原则。根据5项原则和扩容要求,IBM在充分了解国家知识产权局现有存储网络环境后,将此项目大致分为3个阶段进行实行。

存储扩容设计:设计内网开放系统存储,提出系统存储的规划方案,分配SAN类型存储空间和NAS类型文件形式存储空间的容量,确定扩充设备:IBM DC83,4台NAS存储设备和2台交换机以及这些设备的安装和连接。

系统集成实施及备份:根据设计规划,将NAS存储,新的交换机等硬件设备集成到现有的存储网络,并且把原有的应用以及相关的内容存放进新存储。实施新存储系统的备份。

存储系统测试以及初验:按照设计规划对新扩容的存储体系进行测试,并对出现问题的环节进行改进和完善。

此次存储扩容项目是IBM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2005年存储扩容的基础上进行的。在实施存储扩容的同时,IBM还为国家知识产权局的SAN存储架构提供了一个咨询服务,包括梳理当前SAN架构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以及下一阶段SAN架构的设计和优化方案。为了使未来的SAN架构能够更好地适应国家知识产权局各种业务不断增长的需求,IBM在提高网络运行速度、稳定性、可靠性,提高网络负载能力,增强信息自动收集能力,以及增强监控管理等方面提供一系列建议。通过使用更高性能的存储交换层,调整优化数据架构,增加SAN Rounter设备,调整划分不合理的Zone,制定统一命名策略以及建设统一的监控管理框架等措施,以达到简化SAN网络结构、构建扁平化的主机/存储双层模式、减少边缘交换和统一平台的目的。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服务器以及存储和数据服务产品线经理汤良表示:“存储设备作为数据存放的载体起着重要的作用,IBM一直履行提供全方位的存储服务和解决方案的承诺,协助客户高效率地实现数据的保管、查询及恢复,提升存储效能,增强IT系统的灵活性。”

相关推荐

IBM授权ARM制造网络芯片 或引入Power平台

IBM  网络芯片  2013-10-29

IBM携手半导体商 取得无线技术重大突破

IBM  无线技术  2013-10-17

IBM携手半导体供应商 取得无线网络技术突破

IBM  无线网络  2013-10-17

IBM开发出可模仿人类大脑的专用集成电路

IBM  集成电路  2013-09-26

英特尔的挑战 IBM携谷歌冲击PC服务器市场

英特尔  IBM  2013-08-08

全球供应链巨变:小型化、简单化及本地化

IBM  3D打印  2013-07-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