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解析2008年移动信息化两大发展方向

解析2008年移动信息化两大发展方向

作者:  时间:2008-01-09 06:17  来源:计世网

移动信息化,是指在现代移动通信技术、移动互联网技术构成的综合通信平台基础上,通过应用、服务及网络三个层面,实现管理和服务的移动化、电子化和网络化,向社会提供高效优质、规范透明、适时可得、电子互动的全方位管理与服务。

作为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市场,到2007年底,根据计世资讯数据,中国包括小灵通在内的移动终端用户数已经超过6亿户,占世界30亿移动终端用户的五分之一,中国手机网民数与2006年相比增长167%,有28.9%的网民使用手机上网,庞大的手机用户群为移动信息化应用奠定了基础。

计世资讯移动信息化数据显示: 2007年中国移动信息化市场销售额达到147亿元人民币,与2006年相比增长速度达到31.3%。增长的动力来自于移动政务和移动商务应用的高速发展。

2008年移动信息化将呈现两大方向的发展:

1.移动商务应用是推动企业信息化发展的有效模式

随着国民经济的不断发展,很多企业对提高管理效率、降低成本的信息化解决方案表现出了强烈需求,企业信息化市场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特别是占据企业主体的中小企业,对信息化有着强烈的需求,但是信息化的巨额投资却让他们望

而却步。对他们来说,实现一人一部电脑存在困难,而实现一人一部手机则很容易做到。由于移动信息化投入低,对员工的素质要求也不高,因此非常适合中小企业的需要。

2.移动政务是建立高效政府的有力武器

通过移动信息化应用可以为为各级政府提供各种移动信息化应用,包括移动办公、移动政务,促进政府部门从“无纸”化办公向“无址”化办公转变。如与公安部门合作,实现移动交警执法系统、移动警务综合查询、违章车辆短信通知、短信110报警等应用,这些移动信息化应用必将成为推动政府高效化的有力武器。

总之,在政府、企业和个人丰富的移动应用基础上,2008年中国移动信息化市场规模将达到193亿元,移动信息化应用正在迈向快车道。

相关推荐

分比式电源架构助力 Phasor 实现卫星宽带信号稳定性的变革

产品与技术 2020-01-09

Phasor 使用分比式电源架构增强移动卫星的连通性

产品与技术 2019-12-19

发改委:组织实施移动互联网及4G产业化

互联网  4G  2013-10-10

终端入口是物联网企业必争之地

互联网  物联网  2013-08-14

OLED战略彰显韩国企业野心

互联网  2013-08-14

移动通信进入LTE时代 将加强基站建设

移动通信  LTE  2013-08-1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