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台湾面板激活八代厂投资 带动LCD设备商机

台湾面板激活八代厂投资 带动LCD设备商机

作者:  时间:2008-01-08 06:16  来源:中华液晶网

台湾面板厂今年将激活八代厂投资计划,并带动LCD设备可观的商机,业者预估,三年内市场前景展望乐观,业绩成长可期。

LCD面板厂在前段制程设备的采购上,进口厂牌比重始终居高不下,但光学检测设备却是例外。分析国产机台获得面板厂大量采用的原因,面板厂推动设备本土化的政策固然是主因,设备厂本身争气也是一大因素。

AOI光学检测机的技术门槛不低,需结合图像识别演算、光学取像技术、精密机械设计、高速扫描引擎技术等四大关键技术。光学检测机台,适用于LCD、PDP、PCB及CF领域,以色列商奥宝科技及晶彩科技、由田新技等台湾本土业者,是业界知名供货商,在所属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以台湾平面显示器一年建厂投资额约1,200亿、LCD检测机台约占8%来估算,台湾LCD产业每年投资在检测机台的金额大约是80亿元。晶彩早期发展的全彩机型,应用于PDP产业,四年前随着LCD产业起飞,目前已转为生产LCD专用检测量测机台,估计去(96)年营业额8亿计,市占率约一成;以LCD产业今年资本支出将大幅增加来看,晶彩今(97)年营收将随市场需求热络,呈现倍数成长,该公司计划第一季前后以高科

技类股挂牌上市。另去年底上柜的由田新技,对今年营运也表示乐观以对。

相关推荐

国内两大面板巨头逆势盈利 恐“回光返照”?

面板  OLED  2014-01-17

防堵中国面板坐大:韩厂攻大尺寸UHD

面板  液晶电视  2014-01-17

2013年全球触控面板市场规模达到104亿美元

触控  面板  2013-12-31

大陆厂家低价抢单 台湾触控面板受重伤

触控  面板  2013-12-31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触控面板厂调产能/降成本 越南成新重地

触控  面板  2013-12-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