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CRT将继续衰退

CRT将继续衰退

作者:  时间:2008-02-28 14:24  来源:
厂商纷推小尺寸LCD,大尺寸屏价格跳水

  CRT市场份额萎缩至30%

  近几年来,CRT显示器市场已经逐年萎缩,去年,CRT显示器的市场份额已经萎缩到不足30%.相应的,TFT-LCD出货量则大幅增长57%.

  据市场调研机构DisplaySearch估计,今年CRT将继续衰退,出货量将由去年1760万平方米衰退到今年的1470万平方米,衰退幅度约16%,整个市场占有率将不足15%.

  CRT即将成为历史

  发明于1897年的CRT技术,在经历百年后,正在淡出历史舞台,将被TFT-LCD技术取代。

  在研发方面,研究机构已经终止对CRT技术的研发,据BP日经报道,有着显示器技术风向标之称的日本信息显示学会的研讨会上已经不再安排有关CRT论文发表。

  “随着主流显示器厂商,替代CRT显示器的LCD产品线的推出,CRT份额会在2008年加速萎缩。”优派市场部人士告诉记者,但CRT并不会就此撤出市场舞台,在某些专业市场里,比如设计等人群中,还有CRT显示器市场空间。

  记者在卖场留意到,各品牌厂商已经难觅CRT显示器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更轻、更大的LCD

.尽管17英寸19英寸依然是市场主流,为了加速CRT显示器的替代效应,优派率先推出16英寸的LCD,价格仅为1199元,随后奇美、AOC等品牌也有相应产品线上市。

  LED显示器增长将达150%

  替代CRT显示技术的除了LCD,还有画质更好,更清晰,背光技术的LED显示器,据DisplaySearch估计,今年,LED出货量将由去年的4万平方米增长到今年的10万平方米,增长率达150%.

  各大显示厂商也开始备战LED战场,三星、优派都赶在年前推出LED显示器,其中优派22英寸宽的LED显示器售价已经降到六千多元,打破了半年前还是高达两万多的LED显示器的天价。

  上游面板商也开始备战LED,希望在未来技术更新换代之际获得先机,以友达光电为例,目前,笔记本面板采用LED背光产品的比重低于6%,预计今年达到20%,在2011年更达到100%.

  CRT显示器历史回顾

  在显示器领域从球面CRT到平面CRT再到纯平CRT,CRT显示器在专业玩家眼里有着不可替代的情结,比如索尼的特丽珑、三菱的钻石珑、三星的丹娜管、LG的方管都曾经创造过辉煌。

  本世纪初,各种品牌更把CRT技术推到极致。

  直到现在,还有老用户在使用着美格、EIZO、三菱等这些在一手市场上已经看不到的老品牌。

  CRT显示器在几年里快速消失,印证着IT业不变的规律,更轻更薄将是挡不住的趋势。

相关推荐

2013车用TFT液晶面板出货量估年增16%

TFT  液晶面板  2013-12-23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下半年台湾面板产业的整体趋势预测分析

TFT  面板  2013-06-26

三星是怎样成长的:全球化眼光 速度制胜

三星  TFT-LCD  2013-06-04

日本DIC决定在华建设TFT液晶新工厂

TFT  液晶  2013-06-03

传富士康拟制造和销售自有品牌电子配件

富士康  LCD  2013-05-2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