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业内最可靠的具有±80V故障保护的高速CAN收发器

业内最可靠的具有±80V故障保护的高速CAN收发器

作者:  时间:2008-04-28 10:02  来源:

Maxim推出具有±80V故障保护的高速、汽车CAN收发器MAX13041。器件在协议控制器和控制器局域网(CAN)节点的物理总线之间提供有先进的接口。收发器先进的电源管理特性大大降低了由电池供电的ECU模块的功耗。此外,MAX13041为CAN总线提供了扩展的±80V故障保护电压范围和±12kV (人体模型) ESD保护,是+12V/+42V汽车和卡车等可靠应用的理想选择。器件的主要应用为高速(高达1Mbps)、汽车CAN系统,同时也非常适合工业应用。

MAX13041为始终保持通电状态的clamp-30节点提供增强型电源管理,极大地减小了电流消耗。5种工作模式可提供不同级别的功能,以优化功耗。休眠模式下,ECU完全掉电,电流消耗降至18µA (典型值)。根据本地或CAN总线活动,MAX13041可使能板上电压调节器,为整个clamp-30节点重新上电。唤醒源识别可由板上微控制器鉴别。

器件针对噪杂的工作环境而设计,提供增强的故障诊断和过热保护。MAX13041能够检测本地和远端总线故障;提供失效保护模式,防止器件损坏或干扰CAN总线通信。7个内部标志位指示多种故障状态,其中5个标志位可用于CAN控制器。MAX13041的诊断功能结合其掉电时的无源自动防护,使其能够构建安全可靠的CAN节点。

MAX13041符合ISO 11898-2规范,并具有优异的EMC性能和极低的功耗。器件提供无铅、符合RoHS标准的14引脚SO封装,工作在-40°C至+125°C汽车级温度范围。芯片起价为$0.89 (1000片起,美国离岸价)。

相关推荐

电源管理芯片市场预计从第二季度开始复苏

半导体  电源管理  2013-06-26

电源管理IC论英雄 从Altera并购案看成败

Altera  电源管理  2013-06-18

数字电源市场2017年将增三倍达124亿美元

数字电源  电源管理  2013-05-31

电源管理IC临近爆发,详解四大市场趋势

TI  电源管理  2013-05-14

电源管理IC即将爆发 解析未来四大市场趋势

电源管理  DC-DC  2013-05-08

芯片制造商Intersi拟裁员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