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德州仪器LED 驱动器提升全色视频平板显示性能

德州仪器LED 驱动器提升全色视频平板显示性能

作者:  时间:2008-04-29 10:31  来源:

德州仪器 (TI) 宣布推出一款输入电压高达 17 V 的 16 通道 50 mA 恒流下沉式 LED 驱动器 —— TLC5943。该器件集成的增强型频谱脉宽调制 (PWM) 可提高影像质量并降低闪烁噪声,从而能够满足单色、多色与全色 LED 显示屏以及 LED 广告牌与显示背景照明的要求。更多详情,敬请访问:http://focus.ti.com.cn/cn/docs/prod/folders/print/tlc5943.html

在 TLC5943 的 16 个通道中,每个通道都具备单独可调的 16 位(65,536 步)灰度脉宽调制 (PWM) 亮度控制功能,以及自动数据刷新与显示重复功能。这些通道可分为四组,每个组都具有关联的启动延迟,以最大限度提高系统电压稳定性。所有这 16 个通道均可使用该器件的 7 位亮度控制功能进行调节。设计人员可以使用同一外部电阻器为所有通道设置最大电流值。

通过通用 30 MHz 接口可以访问该器件的亮度控制功能,调节平均电流等级,以补偿从一个 LED 到下一个 LED 的亮度变化。

TLC5943 采用了两个错误信息电路。该器件的 LED 开路检测可以指示输出终端上已损坏或已断开的 LED。温度错误标志指示过温状态。

TLC5943 的关键特性包括:
•通过增强型频谱 PWM 实现 16 位(65,536 步)灰阶控制;
•通过吸收电流为所有通道提供 7 位(128 步)全局亮度控制;
•VCC 范围在 3.0 V 至 5.5 V 之间;
•恒流精度:
o通道间 = ±1.5%;
o器件间 = ±3%。
•30 MHz 数据传输速率;
•噪声降低:
o4 通道分组延迟,可防止浪涌电流。

供货情况
TLC5943 现已开始供货,该器件采用 28 引脚 HSSTOP 或 32 引脚 QFN 两种封装版本。

LED 驱动器与显示解决方案
TI 拥有业界最丰富的高性能产品系列,能够充分满足当今 LED 设计的需求,如电源管理(:AC/DC、功率因数校正、DC/DC 以及线性功率转换等)、RF 收发器、DSP 以及超低功耗 MCU 等。TI 产品具有广泛的应用范围,从超小型便携式显示器到最大型的工业照明与显示面板等,无所不包。此外,TI 全方位的本地支持以及卓越的应用专业技术也将帮助设计人员加速产品的上市进程。(更多详情,敬请访问:www.ti.com.cn/lighting。)

相关推荐

LED产业整体迎来加速成长期

LED  照明  2014-01-17

普及也有致命缺点 LED背光显示器的秘密揭示

LED  背光显示器  2014-01-08

盘点LED行业那些没能躲过“倒闭潮”的“倒霉儿”

LED  光电  2014-01-07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台韩产品质量佳 陆LED封装面临“出去难”

LED  封装  2013-12-31

市场分析:2014年将出现LED照明换灯潮

LED  照明  2013-12-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